皮奥利:以科比采访激励米兰众将,不到最后不放松

霍尔顿05-16 1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AC米兰在圣西罗2比0击退亚特兰大,除进一步缩短与11年来最近的贝尔托尼杯间的距离外,亦有重生宣言的意味。正如当年真蓝黑以5比0血洗落拓红黑,跻身意甲强队之列,时隔两年,米兰终于还以颜色,重塑联赛秩序。已被罗森内里奉为神明的皮奥利,赛后透露,他以已逝篮球巨星科比的采访激励全队,以令球员保持警惕,不到最后绝不放松,避免重蹈往昔的香槟覆辙。

image.png

圣西罗大屏显示,此役共有73304人现场观战,令红黑今季主场观赛人数突破百万,累计达到1058056人。赛后主场球迷为皮奥利献歌,后者高举双臂以示感谢,“我必须向球迷致敬,这是我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他们用热情激励了我们一整年,现在我们还剩一周,一切必须依照现状进行,我们会保持平时的专注与冷静。”

“之前的所有比赛都告诉我们,我们拥有所必需的决心、信念和勇气。对拉齐奥和维罗纳的逆转取胜赋予我们更多信心,也消除了一些焦虑。小伙子们都清楚我们自身的长处和短板,我们必须尽量发挥优势。”

一俟功成,这也将是教练皮奥利的首座意甲冠军,此刻的米兰教头无意提前庆祝,尽量以平常心相待,“说实话,最近几周一如往常,因为我看到了我的球员们的态度,他们每天抵达训练场时都面带笑容、插科打诨、决心坚定且心无旁骛。我无需担心,因为我看到了他们的投入。当我们的大巴驶向球场时,万名球迷在路旁等待,这显然让每个球员都蓄满了能量。现在我期待还有这样一周。”

战前动员,皮奥利以科比精神感召全队,“我给小伙子们播放了科比的采访,他在NBA季后赛2比0领先时说‘工作尚未完成’。我们还没有达成目标,需要保持最终可以被证明具有决定性的冷静与专注。”

“上任之初,我们秉持的技战术理念和足球观点同球队完全不同,因此必须实行全面改变。现在的好消息是,球员乐意充分利用球队优势和战术准备,并通过调整以限制对手。”

彼时国际米兰的比赛尚未开始,于是皮奥利被问道,更愿意提前一周不战而胜,还是在赛场上赢得冠军时,米兰教头直接反问:“你觉得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