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牌多上场少 在巴西队争位置 内少争不过小熊?

小中05-16 15: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8日,法甲第37轮,巴黎圣日耳曼客场4比0大胜蒙彼利埃。梅西梅开二度,迪马利亚建功,姆巴佩自制点球锁定比分。姆巴佩还贡献2次助攻,并参与梅西首开纪录的进球,大巴黎的4个进球都跟他有关。MMN中,姆巴佩和梅西闪光,内马尔却连场都没上——他累积黄牌停赛。

2021/22赛季,内马尔因伤病原因错过22场比赛,因累积黄牌停赛错过3场比赛。本赛季截至目前,他只为巴黎圣日耳曼上场27次,打进12球,奉献8次助攻。自2013/14赛季到了欧洲之后,本赛季是内马尔进球最少的一个赛季,也是进球数+助攻数最少的一个赛季。

自2009年3月7日出道以来,本赛季是内马尔上场次数最少的赛季之一。5月21日法甲第38轮主场对梅斯就算上场,内马尔本赛季出场次数也不过28场,是职业生涯第二低。如果对梅斯不上场,这个赛季跟2019/20赛季一样,出场次数都是27场,是内马尔出场次数最低的赛季。

000-329q399.jpg

本赛季,内马尔已吃到10张黄牌,其中法甲9张,欧冠1张。在巴黎圣日耳曼队内,本赛季吃牌最多的球员是维拉蒂。意大利后腰31战吃到14张黄牌,其中法甲12张黄牌,欧冠2张黄牌。维拉蒂是今年法甲吃牌最多球员,9张黄牌的内马尔也名列前茅。在大巴黎队内,10张黄牌的内马尔吃牌数仅次于维拉蒂。

实际上,自2017年夏天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以来,内马尔的出勤率就一直不高,吃牌却不少。2017/18赛季,他上场30次,黄牌9张,其中一战两黄变一红。2018/19赛季,他出战28场,黄牌6张。2019/20赛季,他打了27战,黄牌8张,其中一战两黄变一红。2020/21赛季,他31次上阵,黄牌11张,其中一战两黄变一红,另有直接红牌1张。

27场比赛吃到10张黄牌,场均0.37张黄牌,本赛季是内马尔到了欧洲之后场均吃牌最多的一个赛季。内马尔吃牌最多的一个赛季是2010年,效力桑托斯,他60场比赛吃到23张黄牌,场均0.38张牌。内马尔场均吃牌最多的一个赛季是2011年,47战21黄,场均0.44张黄牌。在巴萨时,内马尔吃牌最多的一个赛季是2016/17赛季,45战15黄,场均0.33张牌。

image.jpeg

本赛季,在欧洲(乃至全球)表现最出色的巴西球员不是内马尔,而是皇马的维尼修斯。而在巴西国家队,内马尔多年来一直是核心,维尼修斯只是近期才开始上位。有巴西媒体说,在巴西队,如果内马尔跟维尼修斯竞争同一个位置,内马尔竞争不过维尼修斯。好在他俩在巴西队可以打不同的位置。

职业生涯之初,内马尔惯打左边锋位置。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俱乐部,教练安排他打前场中路。在巴西队也一样,内马尔的位置也由左边路移向中间。主教练蒂特有时甚至给他更大的自由,让他可以在前场自由活动,并离对方球门更近些。

内马尔虽然状态下滑,但对巴西队还很重要。其实,他跟维尼修斯在巴西队主力阵容中是可以共存的。维尼修斯打擅长的左边路,内马尔打中路,或者直接顶在最前面,或者埋伏在中锋身后。不管怎样,维尼修斯的强势崛起对巴西队都是好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