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因坊决战胜负手:井山裕太VS一力辽

霜仁05-16 16:01

入腹正面  图一(实战图)日本第77期本因坊决战首局,井山裕太九段黑1跳后,一力辽九段白2肩冲过贪,意在大包抄黑三子,却给了黑棋逆转之机。白2只需在7位跳出即可,走畅自身,黑棋胜率低下。

图一.png

     同理,黑3也没必要跟着应,在A位封锁白棋,让白棋寻求做活。黑15飞压时,白16直接于B位吃净黑棋数子最简明,如此黑棋在中腹无法闹事,局面简化,白棋优势明朗化。


     连续被骗 图二(实战图)接上图,黑1是瞎劫,白2应直接于右上提劫;黑3亦瞎劫,简直是在赤裸裸地“骗”,白4仍应于右上提劫。

图二.png

    黑15打、黑17提后,右上劫争价值已变小。黑29放弃劫争,但抢到17右粘,仍然确保小胜。★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