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羽赛国羽首日5胜3负 女双拉锯战失利暴露弱点

李婷05-18 0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虽然汤尤杯上周日刚刚落下帷幕,印度男队和韩国女队的夺冠历程还历历在目,中国男队止步八强和中国女队无缘卫冕的遗憾还令人痛心,但没过多时间去思虑,因为本周,在同一片场地,泰国公开赛就又开拍了,国羽包括陈雨菲、陆光祖、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在内的主力阵容和一众年轻选手将继续以赛代练、提升能力。

6278e68cf3e84d8423f9e465.jpeg

虽然本站泰国公开赛只是500级别,算不得很高,但是由于汤尤杯刚刚结束,所以各支队伍基本都留下来原地参赛,名将的参与度就远远大于了以往同级别的比赛。而中国队在男女单打、女双、混双四个项目中都是尽遣主力,男双则由于报名的四对选手都是新搭档,积分排名不足,最终只有一对组合得以从资格赛打起。

昨天率先开启的资格赛,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李诗沣与孙飞翔之间的内战,前一周,李诗沣作为男队二单有过战胜安东森的优异表现,也有对阵乔纳坦无能为力的结局,这场队友之间的比拼,毕竟还是李诗沣实力更强,2比1胜出后,李诗沣又在第二场资格赛击败印度选手普里耶修,顺利晋级正赛。

同样从资格赛打起的还有男双组合梁伟铿/王昶,国羽这次比较遗憾只有一对男双获得了参赛资格,不过好在他们在于印度组合兰加纳塔/苏里亚的交手中还是2比0轻取获胜,同样晋级正赛。其实从男单和男双的两场资格赛外战来看,我们的选手在与印度低排名的选手相遇时,实力还是比较突出的,大家欠缺的就是更多的比赛机会,来拿到积分提升排名。

但是混双小将冯彦哲/林芳灵资格赛面对印尼组合德扬/维德佳佳,纵然是拼了三局,但最终3分惜败,无缘正赛,未能抓住比赛的机会赢球进正赛,也就意味着他们的积分排名无法有效提升,未来的比赛还将从一轮轮的资格赛打起,并且没有机会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

62786ff5f3e8190963c610a6.jpeg

除了资格赛,昨天国羽还进行了三场女双正赛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在尤伯杯决赛失利,他们重新出发的首场比赛2比0轻取乌克兰组合,还是会向着冠军迈进。看起来最有潜力成为国羽二双但仍需巨大提高的郑雨/张殊贤面对东道主组合也2比0顺利赢了下来,但是杜玥/李汶妹还是输了。

在和日本主力女双松山奈未/志田千阳的交手中,中国组合拿到了第一局的胜利,但是后两局没有能够很好地坚定打法、自身出现一些失误,擅长打拉锯战的日本组合则笑到最后。对于中国女双来说,何时能够真正涌现出跻身世界一流的二双至关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