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至今已多次克服逆境 首战输球独行侠心不慌

孔阳05-19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晋级西部决赛之前,独行侠连续淘汰了爵士和太阳。然而,在这两轮系列赛当中独行侠都输掉了开局之战。与太阳的系列赛,他们更是输掉了系列赛的前两战,但最终独行侠依旧以4比3的总比分逆转晋级。因此,虽然独行侠在今天输掉了和勇士的首回合较量,但是这支球队依旧保持着乐观。

“我们总会找到办法的,首轮我们输掉了第一个主场,次轮我们前两战在客场都输了球,我们总会找到办法的。”基德在赛后说道。

本赛季季后赛,独行侠最突出的特点便在于他们的调整能力极其出色。如果说首轮面对爵士,与东契奇因伤缺席了系列赛前三场有关。第二轮与太阳交锋,独行侠两度落后两度将系列赛总比分追平,最终在抢七大战将太阳淘汰出局。在那轮系列赛当中,独行侠甚至有两场比赛惨败对手20分以上,可他们最终还是成功做出了调整。

独行侠的调整从防守端入手,增加了对于布克的夹击,逼迫布里奇斯、克劳德们去处理球,逼出了太阳大量的失误。与此同时,他们也在三分线外投得更为坚决,发挥东契奇带动队友的优势。现如今面对勇士,独行侠依旧可以坚持这样的调整方略。此役,他们有两个方面的不足。其一,在三分线外的表现糟糕,全场比赛合计48次出手只有11次命中。基德在赛后说道:“我们有很多不错的出手机会,只是没有进,这样的事情有时候就是会发生,这就是篮球比赛,希望下一场我们还会得到这样的出手机会并且命中。”基德说道。其二,便是独行侠并没有拿出对阵太阳系列赛第六战、第七战那样的防守强度,他们被勇士拿下了112分,对方的命中率高达56.1%。

FTFxwqzWIAAiMP3.jpg

接下来,独行侠若想调整其实也应该从这两个方面入手。东契奇需要在进攻端打得更具侵略性,从而压缩勇士的防守,为队友制造更多的三分投篮空间。在防守端,独行侠也应该拿出与太阳系列赛后两场那样的侵略性。尤其是对于库里的防守,此役他们虽然有很多夹击,但是库里依旧能够轻松完成出球。库里的出球能力的确在联盟当中处于顶级,但身体对抗水平恐怕是这位超级明星的唯一弱点。如果独行侠能够提升他们的对抗能力,就有机会逼出库里的失误,独行侠随之便能打出转换进攻。

东契奇在赛后表示,与勇士这个对手交锋的确是很难的一件事情。“我得为球队做得更好些,输球是我的责任。”东契奇说道,“与勇士的系列赛将会是非常难打,但我们坚守信念,我们必须打得更强硬些,必须打得更好些。”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接下来进行的系列赛第二战对于独行侠格外重要。上一轮他们之所以能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之下逆风翻盘,其实与保罗在后面几场比赛当中发挥严重失常存在着巨大的关系。但是,库里在季后赛当中的表现比保罗更稳定。一旦独行侠再度输球,想要连续两轮完成0比2落后的逆转,难度可想而知。

所幸的是,有了过去两轮的历练,如今独行侠上下的承压能力强了很多。输掉系列赛首战之后,他们都还保持着相对乐观的心态。布伦森表示,此前他们曾经经历过类似的情况,但是球队并没有气馁,最终完成了大逆转。丁威迪更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这是系列赛,我觉得勇士不会坐在那里说他们像这样赢了,我们也不会说像这样输了,任何一支球队想要晋级都要赢下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