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满怀感恩重返西决舞台 勇士再刮金色旋风

王子健05-19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 旧金山报道

帮助勇士淘汰灰熊后,追梦格林抽空更新了自己的播客节目。谈到重返西部决赛的舞台,格林敞开了心扉:“能够重回西部决赛让我无比激动,过去的两年真的很漫长。实际上,过去两年的季后赛我都是在度假期间看的。那很好,但我宁愿像现在这样,毕竟我整个后半辈子都可以假期里看季后赛篮球。”末了,他饱含深情地说:“相比于以前,我认为我对于这次闯入西决有了更深的感恩之心。”

感恩、怀旧、百感交集,这可能是经历过勇士王朝的老将和球迷们共同的情感。

FTErPeaUYAA5ZJ5.jpg

踏入西决首战的现场,一望无垠的金黄掠过了看台和球场,老球迷一下就回过味儿来了:这正是勇士王朝时期甲骨文球馆里的标志性配色。多愁善感的球迷拿起金黄的T恤,像是被卷进了回忆的河流,凝望良久,将T恤如挚爱一般缓缓套在了自己身上。

库里、克雷、格林,老哥仨依然雷打不动地一同上场热身。他们的脸上都没有太多的表情,眉眼间写满了入神和专注。勇士在西决留下的灿烂篇章,大多由他们三人共同写就,因此他们更珍惜,也更重视这得来不易的机会。一个接一个地投篮,他们没有进行太多的交流,任凭回忆渐渐在沉默无言之中蔓延。

场地另一侧,独行侠的绝对核心卢卡·东契奇同样也在热身。阳光帅气的卢卡始终甩不掉脸上的笑意,许是少不经事,这位前途无限的年轻人无时无刻不散发着朝气。他接过训练师的传球,稳稳扔进一颗三分球,对着身旁一同热身的贝尔坦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坐在不远处的球队老板马克·库班跟着也笑了,他瘦肖的脸庞上近年来添了皱纹,眼眸里透露着父亲般的慈祥和深邃。

这是一个工作日的午后,外加为了照顾东部时区的观众,跳球时间由从前的7点提前到了6点,因此比赛即将开始,看台却依然没有坐满。卢卡在第一节延续了西部半决赛的态势,颇有一人扛起球队的姿态,三分、上篮、造犯规。看台上的空位渐渐被填满,揪心的观众们在努力影响卢卡的发挥,“走步”和“假摔”的高喊此起彼伏。

FTFoItFUcAEt9EX.png

库里和克雷在第一节表现平平,连连错失投篮后总是低垂着头,有些自责似地瞪着地板。格林作为球队发动机,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库里在第一节末走上罚球线,获得三次罚球机会,投进第一个后,投丢了第二个——这已经是他今晚错失的第三个罚球。格林见状匆匆走到库里身边,用力拍打他的胸膛,低头凑在他耳边说着什么。紧接着,格林被科尔教练替换下场,但他没有返回板凳席,反而径直走到了身处中场的科尔身边。他俩互相搂着对方,伸手指向场上的独行侠球员,格林冲着场上喊去,指导队友调整起了球队的防守。他的成熟、聪慧和领袖气质,此刻显露无疑。

格林的投入也感染了队友们,勇士球员终于一个接一个地找到了状态。威金斯在第一节大杀特杀,不仅连投连中,还完美胜任了盯防卢卡的重任。首节手感冰凉的库里,在第二节高效得到了8分。独行侠太过依仗三分,今天他们投篮的轨迹被勇士球迷的声浪所影响,落袋者寥寥无几。

勇士在第三节掀起了得分高潮,一如他们在王朝时期的习惯一样,下半场一开始就击溃了独行侠。库里和克雷终于露出了笑容,幸福的观众们也齐声喊起了“勇士”的助威口号。随着比分渐渐拉开,胜利的天平已经彻底倒向勇士。

金黄的色彩在看台上不断起伏,它流转在闪亮的眼里,流转在骄傲的胸前,也流转在一次次的伫足不前和凝神屏息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