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莱万争欧冠?巴萨主席承认还需先卖身才行

梁宏业05-19 15: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该如何快速恢复竞争力,比如有能力签下莱万这样的高水平球员,以至于让球队有能力竞争欧冠?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承认球队也没有别的路,只能变卖资产求生。 

628354d683983.jpeg

此前,对于巴萨如何拿下已经公开说要离开拜仁的莱万的文章中(巴萨又要大变活人了,夏季签莱万?),我们已经介绍过,巴萨目前只能通过变卖现有资产的方式完成快速恢复体育竞争力,而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本周也承认了巴萨即将变卖巴萨商业公司以及巴萨媒体部项目,对于西甲联盟提供的CVC注资机会,拉波尔塔则是还在等待西甲和CVC方面继续更改一些让巴萨更满意的条款。

拉波尔塔用“门道”来指解决巴萨问题的方式,“我们有两个门道能解决现在的问题,如果我们在6月30日前能把我们的两个财产卖出去,那我们就能解决俱乐部经济上的大部分问题。”随后,拉波尔塔指出自己说的门道就是指CVC计划,还有变卖巴萨商业部门股权以及巴萨媒体部门股权。

对于巴萨有没有能力买下莱万,拉波尔塔也说道:“我们需要给技术部门的人时间和自由去工作。我不想回答细节方面的问题,我们要让俱乐部重新变得有竞争力,但俱乐部的经济形势并不容易。我们正在想办法来让俱乐部的经济形势变得健康,我希望这些操作可以解决俱乐部经济上的问题,这样我们就有钱完成我们规划的一切引援操作。”拉波尔塔还说道,本赛季是巴萨的过渡赛季,但下赛季不会再是过渡赛季,球队要有争夺所有冠军的竞争力,包括欧冠。

按照目前巴萨的计划,巴萨将卖掉巴萨商业开发公司49%的股权10年,这会给巴萨带来2亿欧元的收入,此外,巴萨还会卖掉巴萨媒体部门获得另外2亿欧元的收入,总共4亿欧元收入的一半将用来还债,剩下的2亿欧元用来填平本赛季的亏损和为夏天引进球员提供流动性。如果巴萨完成了两项资产变卖中的一项,那么巴萨就不会再受到西甲财政公平政策限制。

目前巴萨并不把和西甲联盟一起签约CVC协议当成首选,首要的一个原因是拉波尔塔还希望修改一些CVC协议的细节,拉波尔塔透露CVC协议已经做出了一些改变,比如此前协议禁止在不经过CVC同意的情况下变卖俱乐部另外90%的权利,但现在CVC只确定不卖抵押给自己的10%权利就好。另外,目前如果巴萨签下CVC协议获得2.75亿欧元的输血,的确可以立刻解决财政公平问题,但其中也只有4100万欧元可以用来引进球员。另外,按照西甲联盟的要求,CVC协议给的输血将被记为俱乐部的负债,而拉波尔塔希望这笔钱要计算为俱乐部的盈利。

拉波尔塔在这次采访中也谈到了目前球队中两位重要球员德容和登贝莱是否会留在巴萨的事。巴萨主帅哈维曾在上周说过德容的去留和俱乐部的经济形势有关,但拉波尔塔并没有认同这种说法,而是说球员的去留是由体育因素决定的,而对于登贝莱的话题,拉波尔塔并不紧张,这似乎是个对巴萨下赛季成败无关紧要的问题,拉波尔塔说道:“我觉得他想留下,但他现在因为其它的选择而太犹豫了。我们已经给了他续约合同,他们会在下周回复我们是否会留下。我们也没什么可努力的,因为他的合同结束了。”

拉波尔塔还谈到了目前姆巴佩正在向皇马索要税后4000万或者5000万税后年薪的合同,“姆巴佩是个顶级球员,但他连欧冠都没有得过。”拉波尔塔还透露球队不会再签下任何税后年薪在2500万、3000万或者4000万的球员了,为了避免球队再度陷入经济危机的困境。有一些媒体把拉波尔塔的话解读为赛季初没和梅西续约的理由,但拉波尔塔办公室很快向媒体发送了澄清信息,他们表示梅西在巴萨创造的收入远比梅西的工资高,巴萨此前1/3的营收来自于梅西,但他们没有解释的是为什么巴萨依旧没和梅西续约。拉波尔塔现在正在积极修复和梅西的关系,因为双方还有共同利益,拉波尔塔的确不准备再把球员梅西请回巴萨,但巴萨还有一个商业计划等着梅西退役后回到巴萨一共完成。

巴萨是否能完成自己的计划便卖掉4亿欧元的资产?很难说这是不是一个困难还是没那么困难的计划,目前只有一件事可以对比参考,那就是此前答应贷款15亿欧元给巴萨翻新球场的高盛已经变卦了,高盛自己不再贷款给巴萨,而是变更为中间人寻求拉别的金融机构给巴萨贷款。要知道高盛此前已经贷款给巴萨5.95亿欧元的贷款,与巴萨有过一段时间的合作了,但他们似乎嗅到了什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