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一季并未满足森林狼野心 他们或挖角掘金总裁

柴夫05-19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北京时间5月19日,根据The Athletic报道,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正在和丹佛掘金总裁蒂姆·康奈利接触,狼队有意让康奈利来担任自己的篮球运营总裁一职,目前球队的这一岗位正处于空缺模式。近日,森林狼向掘金申请了和康奈利沟通的权限,据悉双方的对话已经来到了较为深入的阶段。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并未达成任何协议,短期也不太可能产生结果。

眼下担任森林狼执行副总裁的古普塔依然是球队长远规划的一部分,森林狼也在考虑让他继续统领球队的篮球运营工作。而康奈利则是第一位曝光出来的外部候选人,森林狼正在认真考虑让他来操办球队的篮球运营。

康奈利已经证明了自己是NBA联盟最顶级的高管之一,他把掘金一手打造成了强有力的竞争者。等到下赛季贾马尔·穆雷和小迈克尔·波特伤愈归来,掘金将被视为争冠级别的队伍。在他的运作之下,掘金选中并培养出了两连MVP约基奇,而且也打造出了一套天赋不俗的阵容。过去9年,康奈利一直执掌掘金的篮球运营,他们已经连续4年征战季后赛,2020年曾打到西部决赛,还有两次挺进到第二轮。

usa_today_17489336.0.jpg

森林狼刚刚结束了一个复兴赛季,他们比上一年多赢了一倍的比赛,以46胜36负挺进附加赛,并最终击败快艇,时隔4年重返季后赛。虽然森林狼最终6场苦战惜败给灰熊,但他们证明了自己拥有着光明未来。与此同时,狼队老板们并没有安于现状,他们希望趁热打铁,组建更有经验的管理层,帮助球队取得成功。

本赛季,古普塔是森林狼管理层的一把手。去年9月,就在新赛季训练营开始前几天,狼队解雇了总裁格森·罗萨斯,古普塔开始掌握话语权。在罗萨斯被解雇的那几天,古普塔平息了管理层的紧张氛围,得到了球队内部的称赞,他与主教练克里斯·芬奇的合作是森林狼今年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彼时,森林狼大股东格伦·泰勒曾提到,他们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对古普塔进行评估,以确定球队是否还会让他来领导管理层。消息人士透露,森林狼队并没有排除古普塔继续负责的可能性。但与康纳利的谈判证明,森林狼在认真考虑雇用一位权力比古普塔更高的人。

本次管理层考察工作由森林狼队的小股东马克·洛尔以及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来主导,二人将在2023年之后正式完成对森林狼的收购,成为球队大股东。而目前,两人以小股东的身份参与球队决策。

洛尔和罗德里格斯的加入为整个团队注入了热情和积极性。洛尔自己经营企业的核心理念之一就是不计成本地雇用最好的人。

不过眼下,最终拍板做决定的还是格伦·泰勒,他在过去这一年里和古普塔建立了紧密的关系,但他也希望和洛尔、罗德里格斯进行合作,确保球队完成股东层面的平稳过渡。

FTGm5GbX0AApueP.jpg

康奈利因为在掘金的表现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除了上述提到的约基奇、穆雷、小波特,他们还发掘培养出了蒙特·莫里斯这样的球员,并在去年低位淘宝选中海兰德。与此同时,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也是在康奈利主导下引入的,他们的管理层成员都得到了业内认可。前掘金总经理卡尔尼索瓦斯已经成为公牛管理层一把手。

离开拥有两连MVP约基奇的掘金,加盟刚刚露出獠牙的森林狼,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狼队确实有着令人遐想的发展前景,唐斯和爱德华兹展现出了顶级天赋,锋线上的范德比尔特和麦克丹尼尔斯也前途光明,主教练芬奇得到大家的尊敬和信任。

在赛季总结发布会上,古普塔表示自己会继续带领球队,直到被告知有人事变动。他决定不执行助理总经理吉安卢卡·帕斯库奇的合同选项,还从孟菲斯灰熊挖来了史蒂夫·西尼尔,让他担任一个新设立的助理总经理职务,负责球员发展工作。

最终,森林狼队是否更换管理层话事人?泰勒、洛尔和罗德里格斯将共同做出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