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连败!绿军反弹能力独一档 完美半场打花热火

孔德昕05-20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70比45,当波士顿凯尔特人带着这样的比分在中场走回更衣室时,比赛的悬念已经没有了。

本赛季当凯尔特人领先达到20分的时候,他们的战绩是32胜1负,唯一一次输球是1月初被尼克斯逆转,在那之后,他们领先达到20分的比赛已经23连胜。回望整个NBA季后赛历史,半场领先25+的球队是80胜1负——仅有的例外是2017年首轮G3,骑士逆转步行者。而客场两节赢25+同样创下了凯尔特人季后赛队史纪录。

即便上一战热火在第三节打出39比14的单节比分,正好赢了凯尔特人25分,但你很难相信今年这支绿军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更何况他们在G2迎回了两大首发霍福德和斯马特。所以最终结果没有任何悬念,绿军127比102狂胜热火,抢回主场优势的同时,将系列赛改写成1比1平。

FTK3yr1XoAIFkMv.jpg

G1输球之后,凯尔特人丝毫没有惊慌,这是他们今年季后赛以来始终展现出的特质。“我们赢了三节比赛,只输了第三节。”即便是年轻的普理查德也在上一场赛后足够镇定。G2开打前,绿军还不确定霍福德和斯马特能够复出,便提前宣布德里克·怀特将因个人原因(孩子出生)缺席这一战。他们祝福怀特,让球员把家庭放在第一位,这是球队文化的体现,也是自信的证明。

此役开场,两队外线手感都很火热。塔克、杰伦·布朗先后命中,文森特、霍福德紧随其后。不过随着斯特鲁斯两记不讲理三分钉进,热火早早拿到了10分领先,他们前5次三分出手命中4球。但凯尔特人处变不惊,他们轮换派上格兰特·威廉姆斯,组成威力最强的空间五人组,从这一刻起,绿军的攻防没有弱点了。

巴特勒、塔克、戴德蒙、凯莱布·马丁,热火场上总有1、2个可以被适当放空外线的点,凯尔特人原本就能实现无限换防,如今他们还可以混合进蹲坑、夹击,并把协防侵略性提升,让热火的进攻举步维艰。

FTK3i4dWIAQ-MCP.jpg

14比0、20比3、56比19...凯尔特人不断将小高潮变成滔天巨浪,一口气浇灭了热火。他们全队前12次三分出手飚中10球,同时还是失误更少的一方。除了偶尔丢掉后场篮板,凯尔特人几乎打出了完美的上半场表现。

根据统计,波士顿人上半场用44个进攻回合拿了70分,每回合得分高达1.59,这是今年季后赛至今进攻最夸张的半场表现。此前的纪录是76人首轮G1打猛龙时创造的,他们当时上半场每回合得到1.57分。要知道防守是凯尔特人安身立命之本,而他们今晚完全是攻防开花。

“我们对上一场比赛第三节的表现感到沮丧,特别是我们在强硬程度方面输给了对手。我们回看了当时的录像,对手并没有做太大的攻防调整,就是对抗更强了。我们知道如果自己能匹配对手的强度,我们就能做得更好。我认为我们的队员这一整年都能做出反弹,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连输两场了。”绿军主帅埃梅·乌度卡赛后说道。

是的,绿军已经很久没有连败过了,自打日历牌翻到2022年,凯尔特人只遭遇过一次连败,而那一场比赛他们轮休了四位首发。这支球队的反弹能力让人刮目相看,他们已经通过对阵雄鹿的那一轮充分证明了自己——上一轮G2,凯尔特人改为单防字母哥,让对手上半场12投只有2中,最终绿军射中20记三分完成大胜。

这场胜利能让凯尔特人带着更足的信心回到波士顿主场,那里有全世界最疯狂的篮球迷等待成为他们的第六人。打到现在,凯尔特人不断展露出一支冠军队伍的特质,比他们的攻防表现更令人称赞的,是那颗足够强大的心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