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3年晋级法网八强 德约静候第59次“德纳决”

弈桑05-29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面对红土实力出众的“地表最强170”施瓦茨曼,德约科维奇打出了今年法网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最终耗时2小时15分钟,便以6比1,6比3和6比3横扫过关,连续13年跻身法网男单八强。同时,从罗马大师赛夺冠到闯入法网八强,德约已连拿22盘!

WX20220529-225311@2x.png

过去两人曾有六次交手,虽然德约保持了全胜,但三次在红土的较量,至少都有一盘见7,特别是2017年在法网第三轮的相遇,施瓦茨曼一度将德约逼至决胜盘,所以面对这样一位对手,德约丝毫不敢掉以轻心,赛前他也表示做好了每一分都多打一拍的准备。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却成为两人四次红土交手中,场面和比分都最为一边倒的一场比赛,除了第二盘开局被破发0比3落后之外,其余大多数时候,德约都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施瓦茨曼未能如预想中那样,给德约在底线上带来足够威胁,甚至长多拍相持也不是很多。

虽然每一盘的开局阶段,德约的专注力都没有达到百分之百,而且每当领先时,总因为尝试变化而带来一些失误,但每当他提升了专注力,打回了熟悉的套路之后,施瓦茨曼就基本没有还手之力了,而德约的状态和体能仍有很大余量。

全场比赛,德约轰出了28个制胜分,比对手多了5个,送出了31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14个,他29次来到网前拿下24分,网前得分率高达83%!在过去最容易失误的高压环节,德约今天的表现也十分亮眼,唯一需要提升的是放小球的时机和后手的选择。

由于今年第一季度几乎没有怎么打比赛,所以从四月的红土赛季,德约才算真正开始系统性地打比赛,不过前两站他的状态并不好,从蒙特卡洛首秀输给弗吉纳,到贝尔格莱德决赛“吞蛋”输给卢布列夫,他在决胜盘都出现了体能亏空的状况。

德约状态的明显提升,是从马德里大师赛开始的,尽管在半决赛决胜盘抢七憾负阿尔卡拉斯,但从那场比赛来看,他最让人担心的体能问题已经得到解决,随后在罗马大师赛,他便成功夺冠,决赛中更是在第一盘“送蛋”给了西西帕斯。

来到法网之后,前三轮分别面对日本选手西冈良仁、“同门师弟”摩尔坎、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时,德约都没有遇到太多挑战。第四轮面对过去两年都至少打入八强的施瓦茨曼,也没有迎来一场预想中的艰苦对决。

不过对德约而言,本届法网真正的考验才刚要开始,接下来可能的三场比赛,每一场都将是决赛级别的较量。先是八强战中,他很可能再次遭遇纳达尔,这将是两人的第59次对决!他们上一次交手正是去年的法网半决赛,当时德约苦战四盘才惊险获胜。

若能过了这一关,半决赛可能遇到阿尔卡拉斯,后者的小球让德约在马德里吃尽苦头,如果能成功复仇,决赛中他可能再度遭遇西西帕斯,这也将是去年决赛的翻版,毫无疑问,虽然状态上佳,但德约今年法网想要在最后连过三关的难度,仍然远远超过了去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