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李松海辞世享年80岁 曾培养多位国门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06-01 09:19 体坛+原创

5月31日深夜,北京国安俱乐部官方发布信息,中国足球名宿李松海辞世,享年80岁。李松海是前中国国脚,也是北京国安的功勋教练,他培养了张路、区楚良、符宾等优秀的门将,而且儿子李雷雷也是前国脚门将。

0025oMkrly1h2s02rniv8j61bt1xtwvf02.jpg

国安官方公告如下:

李松海指导,一路走好!

中国足球名宿、前国脚、北京足球及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奠基者之一的李松海指导,于2022年5月31日辞世,享年80岁。

李松海指导出生于1941年,球员时代曾效力于全国铁路队和北京队,并代表国家队出战过亚运会和亚洲杯预选赛。退役后,李松海指导依然活跃在中国足坛,先后于国少队、国奥队和国家队担任守门员教练。对于北京足球,李松海指导也是奠基人之一,曾长期担任北京队和北京国安队守门员教练一职。

李指导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国足球事业,始终致力于为北京和中国足坛培养更多优秀门将,将儿子李雷雷也培养成为了国家队门将。张路、路建人、区楚良、符兵、姚健等优秀国内门将,都曾师从李松海指导。李指导晚年也一直关心着中国足球事业和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发展,时常惦念着杨智、侯森等后辈。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全体员工、运动员和教练员对李松海指导的离世深感悲痛!感谢李指导为北京足球、中国足球所作出的贡献!愿天堂也有足球与您相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