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名宿成悲剧英雄 去西甲和武磊搭档如何?

毕陌06-05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今晚中超联赛首轮将结束最后一场比赛,京冀德比: 北京国安将在梅州迎战附近的沧州雄狮。

今年北京国安已经引进了克罗地亚前锋达布罗和尼日利亚前锋阿德本罗加强锋线,韩国后腰姜祥佑加入增强中后场实力,不过北京国安现在又显而易见的弱环: 进攻组织。北京国安管理层找了好几个月,原来盯上的葡萄牙中场佩德里尼奥最后没有成行。

想想前两年北京国安最强的就是中前场组织: 队长奥古斯托居中调度,然后比埃拉提供创造力,这才有了巴坎布在前面欢快吐饼。

1654421919611081156.png

前两年北京国安的中超第一中场搭档

现在的北京国安阵容: 进攻组织靠一个张稀哲够用么?

image.png

然而现在,奥古斯托回了老东家科林蒂安,前两天还和洛国富在巴甲赛场上交手,继续当他的巴西豪门大腿。

比埃拉则回了西班牙——在来中超前,比埃拉穿过西班牙10号,来了中超各种大腿表现——北京国安就是伤了这根大腿才退出了2018年的中超冠军争夺。

按照比埃拉这两年在中超展现的竞技状态,回西班牙踢个西甲中下游队主力毫无问题。然而比埃拉似乎是一人一城的风格: 这两年只要回西班牙,不管是租借还是转会,落脚点一定是家乡球队,也是成名地拉斯帕尔马斯。

这个中超大腿级别的球员踢西乙,是不是有些屈才了?

1654421858893027126.jpeg

比埃拉本赛季屠版西乙

今年西乙联赛,比埃拉继续各种大腿表现: 常规赛出场34次,进球14个助攻6次,把上赛季排名西乙联赛中游的拉斯帕尔马斯带到了联赛第4。这两天要打升级附加赛。

附加赛半决赛踢联赛第五: 巧了,对手是隔壁的特内里费。

大加那利群岛德比在西乙附加赛上演——就像前两年中超季后赛的上海德比一样。

大加那利群岛示意图: 左边这个星星岛是特内里费所在地,右边这个星星岛是拉斯帕尔马斯所在地,再往右边就是摩洛哥。

image.png

第一轮,特内里费主场,1:0取胜。

9.jpeg

作为拉斯帕尔马斯主将,赛后比埃拉接受采访,表示不服

"嗯,今天特内里费这里主场气氛确实很好,但是等到周六回到我们的大加那利球场,嘿嘿,看看什么叫地狱主场,对手会体验到生涯最漫长的90分钟"。

00.jpeg

回到拉斯帕尔马斯,当地球迷已经为德比第二回合准备好了!

88.jpeg

大加那利球场的氛围: 黄色的主队拉斯帕尔马斯,蓝色的客队特内里费。

99.jpeg

结果比赛一开场,特内里费就靠中锋恩里克·加耶戈打入一球。把附加赛总比分扩大为2:0。

image.png

然后雪上加霜,第41分钟,一人一城,作为球队队长兼进攻核心的比埃拉受伤下场。

image.png

89.jpeg

再然后,拉斯帕尔马斯崩盘了,上半场结束前,恩里克·加耶戈再下一城,2:0。拉斯帕尔马斯总比分落后3球。

受伤的比埃拉在板凳席上仍然在指挥比赛。

98.jpeg

然后下面的弹幕似乎是特内里费球迷配的: 来人,把这人拉去特内里费,去体验体验什么是气氛!

挣扎了整个下半场,拉斯帕尔马斯勉强扳回一球,两回合总比分1:3输给了特内里费。无缘升级。

比埃拉这个”气氛说“flag成为了大加那利群岛德比的梗,在特内里费岛口口相传。

85.jpeg

而特内里费将去附加赛决赛——对手很有可能是常规赛第三名的埃瓦尔。

image.png

赛后,比埃拉还是带领全队,前往拉斯帕尔马斯主队死忠的看台,向支持了球队一整赛季的球迷表示致谢。

88.jpeg

就是一人一城久了,比埃拉考不考虑挪挪窝?毕竟在西乙踢实在屈才了,比埃拉目前的状态水平完全能够再踢个两三年西甲中下游主力。

比如西甲中下游有支球队,有来自中超的前最佳射手一名——刚好比埃拉也在中国见识过该射手的精湛射术。

要不刚换完教练的西班牙人考虑下?买进这根西乙超级大腿,和球队7号一起组一个中超名宿搭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