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驳回智利足协申诉 厄瓜多尔可参加世界杯

罗诺亚06-10 2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五,国际足联对智利足协的申诉给出了回复: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决定,关闭针对厄瓜多尔足协的调查程序,智利足协的上诉遭到驳回。同时国际足联也表示,双方都有10天时间可以进行上诉。

Byron Castillo Ecuador 060822.jpg

智利足协此前将厄瓜多尔足协告到国际足联,指控厄瓜多尔国脚边后卫比隆·卡斯蒂略伪造文件加入厄瓜多尔国籍。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智利在南美区排名第7,无缘世界杯资格。智利足协希望通过此次申诉,将卡斯蒂略为厄瓜多尔出战的比赛结果改判为负,从而获得世界杯参赛席位。

本次事件的关键点,是厄瓜多尔国脚比隆·卡斯蒂略的身份问题。按照球员履历资料,比隆·卡斯蒂略出生于厄瓜多尔瓜亚斯省的比利亚米尔将军市,出生日期为1998年11月10日。不过,对于卡斯蒂略的出生地、出生日期,外界一直以来都有怀疑。

早在2017年,就有人怀疑卡斯蒂略的实际出生地并非是在厄瓜多尔,而是在哥伦比亚的图马科市,其出生年龄也不是1998年。按照怀疑者的看法,卡斯蒂略伪造与出生信息相关的文件,通过非法手段获得了厄瓜多尔国籍,并最终代表厄瓜多尔国家队出战比赛。不过,厄瓜多尔国家民事登记处负责人阿尔韦阿尔曾出面为卡斯蒂略辩护,称卡斯蒂略拥有合法的厄瓜多尔国籍。 

在国际足联判决下达之前,有南美与西班牙媒体报道称,日前已经有关键证据浮出水面。有文件能证明,卡斯蒂略出生于1996年12月25日,出生地为哥伦比亚图马科市。此外,卡斯蒂略的信息也被登记在了哥伦比亚纳里尼奥省的社会健康保险系统当中。不过对此,哥伦比亚媒体表示,出生在哥伦比亚的其实是比隆·卡斯蒂略的哥哥,相关的文件也存在拼写问题,而卡斯蒂略的哥哥如今已经去世。

从国际足联的公告内容来看,国际足联的调查组认为相关证据无法证明比隆·卡斯蒂略身份造假,通过非法手段获得厄瓜多尔国籍。公告中并未对证据细节进行披露,但国际足联表示,调查结果已经分别发送给两国足协。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