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4连平刷队史纪录,弗利克的“工地”远未完工

杨子江06-12 09:16 体坛+原创

匈牙利 1比1 德国(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德国队在弗利克手下8胜4平的不败记录依然在延续,但这种不败在连续遭遇了4场1比1的平局后显得有些尴尬,这也是德国队超过百年的历史上,第一次连续4场比赛以同样比分收场。欧国联的积分榜上,德国队依然保持在小组第3的位置,德国媒体批评说,正常情况下世界杯昨天就该开幕了,幸运的是弗利克还有165天,德国队必须适应他全新的三后卫打法。

1402377423-612x612.jpg

与上轮对英格兰的比赛相比,弗利克再度对首发做出了轮换,上一场比赛他换了7名首发,这次则换了4名先发球员,其中聚勒、克雷尔、戈雷茨卡和韦尔纳分别替下了吕迪格、克洛斯特曼、京多安与穆勒,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劳姆、霍夫曼和穆西亚拉则再度获得先发资格,RTL电视台说弗利克再次给了他们机会表现自己。格纳布里因小腿有伤未进入大名单。从阵形上看,弗利克基本上沿袭了对英格兰时的3421,施洛特贝克、聚勒和克雷尔组成三中卫,劳姆和霍夫曼充当两边翼位。

开场仅6分钟,施洛特贝克与克雷尔相继失位,诺伊尔虽然扑出了绍洛伊的头球攻门,却被瑙吉补射率先破门,这个丢球中,几名中后卫的眼神防守表现得非常明显。不过霍夫曼在3分钟后就还以颜色,施洛特贝克中场左路长传策动进攻,霍夫曼反越位成功后将球捅过出击的门将后推射空门扳平比分,这是霍夫曼继对英格兰进球之后,再度在欧国联的比赛中进球。

1402377426-612x612.jpg

德国队中场占据了优势,却苦于创造不出有威胁的进攻。弗利克的调整也毫无成效,双方只能接受一场1比1的平局。这是弗利克的德国队所收获的连续第4场1比1,之前球队已经连续战平了荷兰、意大利和英格兰,而这场战平世界排名第40的匈牙利,显然并不能让人满意。去年的欧洲杯上,勒夫的德国就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被匈牙利2比2逼平,这场平局也使得德国队失去超越法国成为小组第一的机会,并最终在淘汰赛负于英格兰。因此,天空台的标题就是:“弗利克的德国队也无法击败匈牙利”。

几名上一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新人,除了霍夫曼之外,状态都有所起伏,穆西亚拉的中场突击受到遏制,劳姆则在左路被对手菲奥拉所压制,在防守端显得非常被动。整体来说,球员并不太适应目前的三后卫打法,与对阵英格兰时一样,如果不是诺伊尔表现神勇,德国队输了这场比赛也没什么值得抱怨的。聚勒、施洛特贝克与最近和多特蒙德传出绯闻的劳姆,成为了网友嘲笑的对象:这三人的表现好像小学生,下赛季多特蒙德的后防线真让人头疼。

1241244960-612x612.jpg

韦尔纳依旧在锋线上扮演着侦察机的角色,很难相信在这场平局后,弗利克还会再给他机会。韦尔纳与其在切尔西的搭档哈弗茨都被媒体打了全场最低分,弗利克在韦尔纳错失良机之后在场边也是不忍直视。

简而言之,如今的德国队就像一个大工地,不管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有太多问题,因此真的要庆幸世界杯不是在今夏开踢,这给了弗利克改造球队的时间。赛后弗利克批评了球队的表现,他在接受RTL电视台采访时直言球队“犯了太多错误”,“匈牙利阵形非常紧凑,我们没能带着信念向前推进。球队还在成长中,我们必须从这场比赛中吸取教训。我不想制造任何借口:今天我们想拿3分,但没赢下比赛让我们很失望。”

德国队将在下周二于门兴格拉德巴赫再度对阵老对手意大利,对此,弗利克说:“我们还有两天准备时间,可以重整旗鼓,但意大利同样是个强大的对手。”

1402377447-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