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库里挤进历史前10?距离GOAT讨论还多远?

柴夫06-18 1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眼下,NBA历史一共有7位球员至少手握4冠+2常规赛MVP,分别是比尔·拉塞尔、贾巴尔、魔术师、乔丹、邓肯、詹姆斯,以及刚刚率领勇士捧杯的斯蒂芬·库里。

很明显,前面6个名字都是人们公认的历史前10球员,那么问题来了:拿到第四冠的库里在NBA球星金字塔中排到什么位置了呢?他可以进入前10吗?

针对这个热门话题,The Athletic让他们的专家团进行了圆桌讨论。此前TA在75大球星里将库里排在第15,眼下他们正在纠结是否把5个名字下调到库里之后。

USATSI_18549536-scaled-e1655499133985-1536x768.jpg

你现在会把库里排在历史第几?

贾森·琼斯:库里无疑是前10。我会把他排在乔丹、詹姆斯、贾巴尔、魔术、奥尼尔、张伯伦、拉塞尔和科比之后。我觉得他在伯德前面。

乔·沃尔登:之前的投票我把库里排在第13,这意味着上次我比平均结果更认可库里。但眼下我会把他的位置往上升吗?我不想被此刻的一切冲昏头脑。当你把身高6尺3的库里的一切考虑进去,他的防守、篮板,对比7尺的杜兰特,一个近乎完美的球员,你很难说库里能赢得这一比较。但库里确实改变了整个篮球运动,他有四冠,其中两冠是在没有KD的情况下拿到的。我不会否定他利用三分作为主要武器的能力,他是历史级控球手,也能用传球撕破防线,但勇士需要在防守端把他藏起来。他的弱点在汤普森、格林,乃至杜兰特的身边得到了掩盖。我不会把他放进前十。

约翰·霍林格:之前我把他排在第19。现实是,当你进入前20时,想要继续攀升是非常困难的。库里不需要通过冠军证明自己,他也有MVP,证明了自己是历史最好球员之一。所以眼下我对他有什么感觉?他的成就继续得到累积,但并未真正重新定义现有的一切。这能让他超越诺维茨基和大卫·罗宾逊吗?我相信他比一年前更有资本了。所以,得到第四枚戒指的库里显然是更有力的前20球员里,但我还不会把他升到那么高的位置,我认为他在第17。

奥尔·莫耶尔:第15。

达蒙·赛尔斯:我之前把库里排在第30,比任何人给他的排名都低。这一冠让我可以轻松将他排进前20,我会把他放在第17。

格林伯格:我觉得你至少将库里排在第11。让一名现役球员超过大O和杰里·韦斯特感觉不太合适。但考虑到库里已经有四冠,而且保持了这么久的出色,这似乎又没什么问题。我不仅基于数据和冠军数来判断球员地位,但库里的历史影响力也毫不逊色。

布哈:在最终名单上我会认为他在第11,但我个人觉得他是前十,高于张伯伦。

7f028acc113098015b144eb5ce082ac.jpg

普拉达:你可以从第8开始讨论,在他和奥尼尔之间。甚至你可以争论他和第5的魔术师谁高谁低,不过我还不觉得他到了那么高的位置。

皮特森:之前的75大我把库里排在第14。当时我们最后的结果是库里第15,在他身前的5位是杰里·韦斯特、杜兰特、大O、奥拉朱旺和科比(第10)。多一个冠军和一个FMVP能让他超越这些人吗?我猜答案是肯定的。库里比韦斯特和大O多三冠,比杜兰特和奥拉朱旺多一个MVP和两冠。他唯一落后的地方是FMVP。

库里是少有的称得上改变了这项运动的球员。在我个人这里,之前我把库里排在第14,科比13,奥拉朱旺12,杜兰特11。我会把库里排到科比和奥拉朱旺之前,然后我会在库里和KD之间纠结。或许是去年杜兰特面对雄鹿的表现让我有些不够理性,但他和库里一样都是历史级得分手。他们联手拿到两冠,杜兰特拿到两个FMVP,谁更好?如果再让我投票,KD还是第11,库里第12。

你会把勇士队内的其他球员排到什么位置?还有人能进入75大吗?

琼斯:其他人没什么变化,库里是这支团队的绝对巨星,他在克雷·汤普森已经不在巅峰的情况下夺冠。

沃尔登:我会把克雷加进75大。他原本就属于最终名单的遗漏者,现在我会让他和利拉德交换位置,看看利拉德还能否重新证明自己。

霍林格:库里是勇士唯一的75大球员。

USATSI_18314705-scaled-e1655499096951-1536x770.jpg

赛尔斯:我会把克雷排在格林前面一些,但两人都进不了75大。我相信他们都是前100,大约在80-85吧。

格林伯格:我暂时不觉得克雷和格林是75大,但他们无疑都是名人堂球员,而且可能在退役时在戒指数方面直逼乔丹和皮蓬。

布哈:如果克雷和格林季后赛打得好一些,我会考虑把其中一个或两个放进75大,但眼下我觉得二人都不算。我会把格林排在克雷之前。

普拉达:我会把两人都排进75大,但我也没那么坚定。格林的类比对象是罗德曼,他排在第62。克雷则可以和利拉德比一比。

莫耶尔:两人都值得考虑,但我暂时还不会把他们视为75大。

皮特森:我之前把克雷排在第64,所以他当然不会下降,但可能也不会上升。至于格林,我不认为他是75大,但他对勇士王朝的意义是显而易见的。

库里还需要做到什么才能进入GOAT(历史最伟大)的讨论?

霍林格:现实来说,他无法做到了。库里已经34岁,而且没能达到巅峰期詹姆斯和乔丹的成就。今年他没进一阵,PER只排第23,这并不是贬低他,但要竞争历史最伟大是很难的。不过如果是历史最伟大的小个子球员呢?那在所有身高不超6尺5的球员里,他应该是最好的。

60a6c9f3f27b4c0019445bdf.jpg

普拉达:我觉得他已经在讨论中了。虽然他的数据无法和乔丹、詹姆斯、贾巴尔相比,但他的比赛影响力,他对投篮这一技术的改革是独一无二的。很多超级球星是直接对比赛施加力量,但库里走了不同的路线,他靠自己的吸引力把球场变成了勇士的秀场。他自己就像是奶酪,对手则是愚蠢地追着他跑的老鼠,而其他勇士球员就能利用这一点。

赛尔斯:乔丹是GOAT,想让我改变这一态度需要非常非常多的东西。如果库里能像这样再拿一冠,那他显然能更有竞争力一些。

沃尔登:库里不会进入GOAT讨论。走进理发店,你会立刻听到人们拿他的身体素质和乔丹、詹姆斯、贾巴尔比较,然后说他没有资格。而且在某些赛季里,库里甚至不是自己球队里最好的球员。如果库里能在生涯结束时拥有很多冠军,且其中大部分是自己作为绝对核心拿到的,那他会进入讨论。但这不太可能发生。

格林伯格:我觉得库里的生涯定义会是历史最伟大射手?这算是一种贬低吗?答案取决于你的表述方式。不过拿他和乔丹比较是浪费时间的。

布哈:我不确定,但我觉得他想进入GOAT讨论会很难很难。我能想象他的上限达到历史第四,但MVP、FMVP数量会让库里很难和前面三位竞争。

莫耶尔:尽可能长久地保持目前的状态,在这个年龄下,他的状态保得很好。如果还能再进几次全明星,你很难否认库里是历史最伟大的控卫。

琼斯:如果库里赢得第5冠甚至第6冠,他会进入GOAT讨论。但基于他已经是前10,在我看来这已经算是进入最伟大讨论了,他是最伟大的射手。

皮特森:如果你接近历史前10,甚至已经是某些人心中的前10,那我觉得你就已经进入GOAT讨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