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卢卡库无常蓝黑心补足小因未竟冠军梦?

沈天浩06-30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6月29日当天,卢卡库起了个大早,等待他的是紧凑而漫长的一天。早上6:30,比利时前锋的飞机降落在米兰利纳特机场,一些国际米兰球迷甚至在前一天晚上就在这里等候——媒体一度传闻卢卡库会在当晚抵达。此前国米北看台球迷组织发出公开信,要求球迷们不要前往迎接,以示对比利时人去年夏天绝情离开的报复。倡议的效果显然一般:几百名球迷出现在卢卡库的体检现场,他们马上将卢卡库的专属歌曲重新送给了他,此外不忘嘲讽在转会市场上进展缓慢的同城死敌:“雷声大,雨点小”!

920f41b2-3589-473d-8f1b-7f55a43c8ba9.png

下午,卢卡库在国米总部的天台上,与张康阳拍摄了一段官宣视频。他即将回到熟悉的皮内蒂纳,迎回熟悉的主力中锋位置。唯一不熟悉的是号码:此次回归,卢卡库接过了90号球衣:是9×10的意思,还是90+10=100?卢卡库不愿抢走属于哲科的号码,当然,由于波黑人在队内的前途依然不明朗,“小魔兽”也有可能在夏窗结束后重新披上9号球衣。

“回到国米,对我来说意味着强烈的情感。在转投英超之后,我没有卖掉在米兰的家,这说明一些问题。”回到亚平宁的卢卡库袒露心迹。天空体育的记者马泰奥·巴尔扎吉表示,如果一切都取决于球员的个人意愿,那么卢卡库早在6个月前就会重新披上蓝黑战袍。实际上,天空体育在去年年底的那次专访,在某种程度上也促成了卢卡库的回归。在采访中,比利时人向国米球迷们道歉,并坦言希望回到球队,“不是在职业生涯的尾声,而是在一个竞技水准仍在高峰的阶段。”那次采访过后,卢卡库和主帅图赫尔的关系变得更加微妙,而后者如今只想要他离开。

卢卡库=卢卡库+1.05亿?

随着球员的官宣回归,这样的公式最终成为现实。去年夏天,比利时人以1.13亿欧元的天价转投斯坦福桥,而如今国米迎回当家前锋,仅仅花了800万的租借费。此外,合同中包括一些奖金选项,国际米兰在新赛季的成绩越好,切尔西能够收到的租借费就越多:如若蓝黑军团在意甲重新夺冠,又在欧战有所突破(包括赢得欧联杯),卢卡库的租借费最终可以来到1100-1200万。

回归心切的卢卡库,为了促成这笔交易的完成,也在自己的薪俸上做了一些让步。新赛季,卢卡库的工资将全部由国米来承担,而他的税后年薪将会在850万左右。放在国际米兰,这是绝对意义上的顶薪,高于布罗佐维奇和劳塔罗续约后的600万。当然,这样的数字与卢卡库在切尔西的年薪相比,已经有了不小幅度的下降。

国际米兰本次迎回卢卡库,还可以享受意大利“增长法案”带来的税费优惠。也正是因此,蓝黑军团急于在6月30日之内将交易最终敲定,如此这般,球队无需支付高达45%的工资税费,而只用缴纳23%左右。卢卡库的税前年薪,对国米带来的财务负担,将会在1100万左右,再加上租借费,蓝黑军团以一年不到2000万的成本,带回了意甲赛场上最有威胁的中锋。此外,由于俱乐部和球员本人对于延长合作都持开放态度,没有人知道卢卡库此次回归,是否真的仅仅为期1年。

aaab933d-bc04-424a-b7e7-b4947560aefd.png

小因补全弱项短板?

卢卡库回归,小因扎吉是最高兴的人之一。去年夏天,前蓝鹰主帅接过国米教鞭,但他与卢卡库的合作只持续了几天。小因扎吉只得因人制宜,他用哲科和劳塔罗搭伙,在接下来的赛季中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实际上,热衷于回撤组织、在进攻中却缺乏侵略性的哲科,与国米主帅此前在拉齐奥的爱将因莫比莱,完全是类型相反的两种前锋。卢卡库则不然,他具备了因莫比莱在反击中的高效和冲击力,也能够和哲科一样,提供对球队整体进攻的串联能力。

对于国米在锋线上的人员调整,小因扎吉的态度始终非常明确:迪巴拉可以提升技术实力,但卢卡库才是引援的绝对优先事项。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国际米兰在机会创造数量上遥遥领先,最终却以2分劣势惜败,锋线的稳定性欠缺是主要原因之一。比起哲科和劳塔罗,卢卡库能够在优势局面下展现出压倒性的统治力,对于打法成熟、逼抢强度高、但多数球员能力有限的都灵和维罗纳们来说,“小魔兽”就是绝对的噩梦。

在迎回卢卡库之后,马罗塔希望可以一鼓作气拿下迪巴拉。桑切斯的蓝黑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而如果迪巴拉最终能够加盟,哲科和科雷亚中的一个也会离开。尽管波黑人在上赛季的表现更好,但他的薪资对国米带来更沉重的负担,而年龄也让“萨拉热窝天鹅”成为更可能离开的那一个。小因扎吉在执教生涯中始终坚持352,很难认为球队锋线的人员升级会让他改变阵型打法,几名前锋势必要展开轮换,但卢卡库依然是球队进攻端的绝对核心,是蓝黑争冠最重要的依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