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线全员晋级八强 大马赛国羽女将能顶“大半边天”

李婷06-30 1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话放在中国羽毛球队,应该是:妇女能顶大半边天。比如在今天进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第二轮,女单、女双、混双三个单项,国羽取得了全胜战绩,也就是说,有女选手参与的比赛,全员晋级。

62bd55e1f3e8bcf7e46449c0.jpeg

虽然国羽女单有多达五人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但是首轮就提前上演了两场内战,何冰娇与张艺曼分别输给王祉怡与陈雨菲,无缘晋级。不过其余的三人在今天进行的八分之一的角逐中,继续保持着女单外战全胜的战绩,携手跻身八强。

王祉怡和陈雨菲是无需担心的,他们先后均是以2比0的比分击败印尼选手玛丽斯卡和泰国选手布桑南,特别是王祉怡,在尤伯杯的失利后得到了极大成长,从上一站印尼公开赛到本站比赛,状态一直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而下一轮她原本要再度迎战马林,但对方爆冷负于丹麦选手杰克斯菲德,王祉怡挺进四强的几率又大了不少。

今天唯一没有把握或者说胜算较小的是韩悦,然而面对三号种子安洗莹,此前从来没有赢过对方的韩悦在场上依靠灵活多变的线路调动和决胜局更加充沛的体能,完全消耗掉了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的灵气,以2比1逆转获胜,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对方,昂首晋级八强。

62bd63e5f3e8802f30dd1735.jpeg

女双今天同样是三组选手出击,同样是取得了全胜,同样是两场2比0一场2比1。两场轻取在于陈清晨/贾一凡和郑雨/张殊贤,其实郑雨/张殊贤虽然比分上看是两局拿下,但过程并不算轻松,但面对在昨天击败了队友刘玄炫/夏玉婷的东道主陈康乐/蒂娜,他们打得更为积极主动,最终成功为队友复仇。

而最后一场胶着的比赛发生在杜玥/李汶妹和印尼组合库苏马/阿玛莉亚之间,双方前两局战成1平后,决胜局依旧难分高下,杜玥/李汶妹在线路跑位上存在一定问题,一直没能拉开比分,在20比19率先拿到赛点后屡次被追平,好在最后阶段稳住阵脚,用对方的失误赢得了这场逆转、

当混双在第二轮又只剩下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两对顶尖组合时,其实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或者说至少在双方相遇前以及和一流名将交手前没什么好担心的,面对二流选手,他们鲜少出现失误,两场2比0,“雅思”和“黄鸭”轻取过关。这样一来,国羽女子选手在今天的赛场无一败绩,全员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