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班凯罗:15岁状告警察获赔2万 老妈是WNBA球星

李喜林06-30 18: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报道

19岁的班凯罗爆冷成为了2022年状元秀,他的父亲是意大利后裔,母亲是一位前WNBA球员。班凯罗小时候曾经练习橄榄球和篮球,高中时期他在这两项运动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最终选择了打篮球。班凯罗的母亲是一位优秀的得分手,曾经是大学队史得分王,而班凯罗继承了母亲的天赋,也成为了超级得分手。魔术历史上选中的状元奥尼尔、克里斯·韦伯和霍华德都成为了NBA巨星,天赋爆表的班凯罗也奔跑在通往巨星的道路上。

母亲是WNBA球星带他上道

Paolo-and-family-1.jpg

时间回到2017年1月,北卡大学85比68击败锡拉丘兹大学,14岁的班凯罗坐在观众席上,他和母亲朗达是现场20588名球迷当中的两位,观看的是两位篮球名人堂级别教练罗伊·威廉姆斯和吉姆·博伊汉姆之间的较量。

蜂鸣器响起后不久,朗达转向她的儿子问道:“你觉得自己能在这个水平上打球,还是太超过你的能力?”

班凯罗毫不犹豫地回答这位前华盛顿大学篮球明星:“妈妈,我想打这个级别的比赛。”

5年过后,班凯罗不仅兑现了诺言,还更上一层楼,他在NCAA的比赛游刃有余,如今以状元身份进入NBA。身高2米08的班凯罗是2021-22赛季杜克大学的核心,他在NCAA的比赛表现出色,场均得到17.2分7.8篮板3.2助攻1.1抢断,投篮命中率47.8%,三分命中率33.8%。班凯罗认为,母亲是他爱上篮球,并且取得成功的动力源泉。班凯罗和母亲经常一起看WNBA比赛,他很自豪一直是女篮球迷。“他现在和希望取得的一切是母亲推动的结果。”老K教练表示。

母亲朗达身高1米88,是一位篮球运动员,主打中锋位置,曾经在华盛顿大学打球,并以2948分的成绩成为该校历史上的得分王。不过,她的纪录已经被凯尔西·普拉姆打破,后者在华盛顿大学时代拿到3527分加冕得分王,并且是2017年状元秀,效力WNBA拉斯维加斯王牌。1995年,朗达进入WNBA,她在第46顺位被萨克拉门托君主选中。在WNBA,朗达曾为西雅图帝王、波特兰力量和萨克拉门托君主效力,2001年退役。

作为一位黑人WNBA女篮明星,朗达和意大利裔白人帅哥马里奥相恋,班凯罗在2002年出生。也就是说,朗达退役之后,很快结婚生娃,人生安排井井有条。

班凯罗4岁的时候就打篮球,他还练田径以及橄榄球。班凯罗在7年级的时候个子猛增,从1米85长到了1米96。他原本在场上打后卫,在个子猛增之后,被教练挪到了内线。

Paolo-and-family-2.jpg

班凯罗的橄榄球天赋也很高,高一赛季他所在的球队夺得了橄榄球州冠军。而在篮球场上,他高一赛季场均得到14.1分10.2篮板。

班凯罗的球技不断提升,高二赛季场均得到18.2分10.3篮板4.3助攻,帮助球队获得高中联赛州冠军,并且获得MVP。随后一个赛季,班凯罗数据提升到场均得到22.6分11.0篮板3.7助攻1.6盖帽,他成为了全能战士。班凯罗在当时的全媒高中生榜上排名第二。班凯罗随后进入杜克大学打球,见证了老K教练在NCAA的最后一个赛季。

可以说,班凯罗是老K教练的关门弟子之一。能得到老K教练的指点是班凯罗的幸运。老K教练堪称最成功的NCAA教练,一生桃李满天下。老K教练培养出了太多超级明星,而班凯罗有望成为未来球星。

15岁时曾被警察持枪误抓

paolo-banchero-nba.jpeg

班凯罗的父亲是白人,但是他的母亲是黑人,而他的肤色是黑的,总是被当成黑人对待。

母亲朗达一再教导班凯罗要谨慎。班凯罗12岁的时候,曾经和一位白人同学一起开玩笑,敲打小学的窗户,班凯罗当时穿了连帽衫,而他那时候已经长到1米85了。有老师认出了班凯罗,并且打电话叫来了朗达。

朗达赶到学校后非常激动,她严厉训斥了儿子:“我的情绪很激动,因为我很害怕,而他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难过,我告诉他特雷沃恩·马丁事件发生了,你不能穿着连帽衫四处走动。”

班凯罗争辩:“西雅图很冷,我穿上连帽衫。”朗达坚决拒绝:“不,戴上帽子。你不能穿你的连帽衫。”

朗达告诉了儿子特雷沃恩·马丁事件。这是一个17岁的美国黑人男孩,穿了连帽衫,被一位白人认为形迹可疑,两人发生了争吵,结果那位白人掏枪将黑人男孩打死了。这是一个黑人被无辜枪杀的悲剧。

朗达经常告诉儿子,因为他是黑人,所以会受到不同的对待。2016年7月6日,32岁的黑人小伙菲兰多·卡斯蒂利亚在明尼阿波利斯到圣路易斯的一次交通拦截中被一名警察开枪打死。那一天朗达和她的儿子在北卡罗莱纳州的一个酒店房间里,准备参加AAU锦标赛,她在iPad上读到卡斯蒂利亚去世的消息后尖叫并开始哭泣。

她给儿子看了这个消息,并告诉他,如果他在车里被警察审问,一定要确保他告知自己的年龄,并把手放在仪表板上。“因为他太高了,太黑了。不管我丈夫是白人,我儿子看起来都是黑人。人们不认为他是我丈夫的孩子。”朗达表示。

两年后,她的儿子听从了建议,避免了一场争端。

2018年6月19日,在华盛顿州奥本市白河露天剧场举行的克里斯·布朗音乐会后,一位朋友开着吉普车带上了班凯罗,他们被警察拦了下来。当地警方正在寻找另一辆据报被音乐会观众偷走的吉普车。

“我15岁的时候和警察发生了冲突,我和我的朋友被拦下,他们用枪对着我们,然后我们被捕了。他们怀疑我们偷了车,但事实并非如此。他们的车和所有东西都错了,所以这是我当时必须处理的情况。”班凯罗说。

当时的情况是,一位警察走近车,用枪指着开车的威廉姆斯的头部,并且爆粗口:“你不要XXXX动!”威廉姆斯赶紧放下手机,举起了双手。另外一位警察走向了班凯罗,并且打了班凯罗胸部。班凯罗告诉警察,他才15岁。这位警察听到班凯罗只有15岁之后,情绪有所缓和。所幸随后,威廉姆斯的姐姐赶来了,向警察解释说那是家用车。

这是一个误会,但被警察带枪抓住的经历肯定不好受。几个孩子的家人选择了状告当地警方,最后双方达成厅外和解,威廉姆斯获得3万美元赔偿,而班凯罗获得2万美元赔偿。

爆冷当状元追赶3位前辈

Paolo-Banchero-Adam-Silver-2022-NBA-Draft.jpg

在篮球场上,班凯罗不断取得成功,他是老K教练执教NCAA最后一个赛季的核心。杜克大学杀进了最终四强,可惜半决赛输给北卡无缘争冠。

在杜克大学击败阿肯色大学杀进四强那一战结束后,班凯罗剪下了篮网做纪念,他被评为西部赛区最佳球员。“我妈妈作为教练赢得了州冠军,我记得她剪断了篮网。我一直想这样做,”班凯罗说,“当我在高中赢得州冠军时,他们降低了篮筐,这样我们就可以剪断篮网并且没有带梯子。所以,它有点毁了这一刻。所以,当我从梯子上爬上去时,我看了看台上,告诉我妈妈要确保她录制到视频。”

对于班凯罗凯来说,这是属于他的一个荣耀时刻。老K教练对弟子很满意:“班凯罗很听话,一个重要原因是他来自一个很好的家庭,他他变得越来越好。”

NCAA赛季结束后,班凯罗被各大选秀预测榜放在了第三位,也就是探花秀人选。不过,班凯罗在最后时刻完成了逆袭。魔术队选择了班凯罗当状元。值得一提的是,班凯罗并没有参加魔术队的试训。

事实上,魔术队早就想要选班凯罗,他对来自杜克大学的天才少年了如指掌,况且魔术队也很熟悉班凯罗的经纪人迈克·米勒。

米勒当年曾经效力魔术,他在2000年第五顺位被魔术选中,在菜鸟赛季当选最佳新秀。后来米勒效力过灰熊、森林狼、奇才、热火、骑士和掘金,他帮助热火在2012年和2013年夺冠。米勒退役之后曾经担任孟菲斯大学助理教练,后来又去了休斯敦高中当主教练。

不过,现在的米勒是班凯罗的经纪人,走上了新的道路。班凯罗在经纪人圈子里的第一战就上演杰作,他的客户成为了状元秀,让米勒名声大噪。米勒不仅是班凯罗经纪人,还充当了训练师的角色,帮助班凯罗训练投篮。班凯罗的三分球是短板,大学时期三分命中率不高,班凯罗自己也表示要好好提升三分球。

班凯罗拥有全能的身手,他的模板是布雷克·格里芬、兰德尔或者克里斯·韦伯。来到魔术队,班凯罗将被当成重建核心来培养,将拥有无限开火权。当上状元只是班凯罗职业生涯的起点,他将追求更大的成功。魔术过去选的3个状元奥尼尔、韦伯和霍华德都成为了巨星,班凯罗的目标就是追赶三位前辈。

新秀列传1

保罗·班凯罗探报告

英文名:Paolo Banchero

生日:2002.11.12

身高:6尺10/2.08米

体重:250磅/113公斤

臂展:2.14米

国籍:美国

学校:杜克大学

年级:大一

位置:PF

优点

拥有丰富进攻技巧,得分多样化

能低位进攻,也能在外线进攻

打后卫出身,运球能力很不错

身体很强壮,力量十足不惧对抗

领导力不俗,关键时刻敢于出手

缺点

防守还需提升,防守欲望不够强

三分命中率不高,需提升投篮

阅读比赛有待改进,有时偏冲动

模板:格里芬/兰德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