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抢回领骑衫主帅最满意一点 在低调中默默憧憬

王晓瑞06-30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要为6月完美收官!6月的最后一天,大连金州体育场,虽然比赛过程有些坎坷,结果是让三镇上下血脉偾张。2比1,在一场看似悬念不大的比赛中,武汉三镇再次击败广州队。前一天,申花战平海港,以1分优势暂时登顶积分榜,但在24小时之后,这个宝座又被武汉三镇占据。

XxjpseC007271_20220619_PEPFN0A001.jpg

最近4轮连夺12分,三镇排名依旧居高不下。击败广州队后,他们甚至领先第二名达到2分。有人说,这一神迹似乎在复制1999年辽小虎的甲A升班马神话,甚至还会以广州恒大2011年升级后迅速夺冠予以对比。不过,从开始到现在,三镇内部一直都在保持低调,“目标就是站稳脚跟。”终于在取得6胜1平之后,主教练佩德罗通过他的表态,流露出一种认可和优越感,“球队现在的成绩还算可以,感谢队员们从第一场到现在一直拼尽全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都展现在球场上。”

土洋联手制造逆转

按照外界的预想,三镇队这场与广州队的较量应该非常轻松。三周前两队曾有一次过招,结果前者6比0大获全胜。不过在这一次,比赛过程异常艰苦,甚至由广州队率先得分。赛前,佩德罗对于首发再次做出调整,他把谢鹏飞和马尔康留在替补席上,安排张晓彬、罗森文和斯坦丘联手三中场。事实证明,这个伏笔预留得恰到好处。

上半时结束双方1比1收场,等到再次开球,佩德罗在休息室吩咐大家,“大家还要以我为主,踢出我们自己的东西,但需要把球速传得更快一些,务必给予对手更多的压力。”在战术上,他打算以不变应万变,但在人员上,谢鹏飞的披挂起到奇效。第48分钟,三镇队在前场连续踢出精妙配合,结果就是由替补出战的谢鹏飞完成得分,而回首整个进球过程,则是斯坦丘、戴维森、徐皓阳和谢鹏飞4人联手传递之作。其实,如今的武汉三镇在人员组成上,与1999年辽小虎、2011年广州恒大是有几分相似之处。虽然外援依旧实力突出,但本土球员绝不是完全充当配角。此役,谢鹏飞打入本赛季个人第3球,而徐皓阳送出了今年的第2个助攻。至于邓涵文和张晓彬,同样也是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尤其是后者,除了两次四两拨千斤的闪展腾挪式过人,8次对抗6次占优,以及4次铲球和2次抢断数据,保证了三镇队由攻转守的防守硬度。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共送出4次关键传球,一改人们对其防守型后腰的印象。

虽然比分赢得有一点小,佩德罗赛后仍很欣慰。他的认可,来源于找到对抗密集防守的“金钥匙”,“在进攻中,我们尝试以自己的方法撕扯对手防线,从中找到更多的进球机会。”他还表示,“在防守端,我也希望通过球员的移动和配合,化解对方有威胁的进攻。”在佩德罗看来,因为广州队精神力很强,导致这是一场恶战,“过程非常艰苦,三分相当宝贵,我要谢谢队员。”

在低调中默默憧憬

当然,好成绩的获得是多种因素综合的产物。三镇队虽然渐入佳境,但不得不承认,球队在第一阶段遇到的考验还很有限。所以,三镇上下迄今仍在保持清醒的头脑。佩德罗也说,虽然这7场成绩很好,但让他最满意的是过程,“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都在拼尽全力。”

7轮战罢意味着联赛刚走完1/5。对于三镇来讲,先不要提对阵海口、梅州赛区的几支强队,光是再战申花和海港,恐怕并非一帆风顺。特别是在前一天,上海德比的火星四溅已经引起球队内部的注意,另外从赛程上来讲,下一轮对阵申花时,后者要比三镇队多休息一天。之前两队1比1战平时,外界一度认为是三镇队大意失荆州导致补时反胜为平。但现在看上去,以单外援配置作战的申花就是战斗力十足。

所以展望未来,三镇队的低调不无道理,但还是会有球员偷偷地充满梦想。比如马尔康,在5比0击败河北队之后,就对《环球体育报》讲道,“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进球,踢出如此出色的表现总是很棒的,这个赛季的开局,对我和三镇队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我们又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取得了一个优秀的结果,这让我们(在积分榜上)保持领先。我相信我们会在每一轮比赛中继续发展和进步,我们会为期待已久的头衔而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