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卖身”走出第一步 出让转播权避免第3年亏损

罗梅罗06-30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6月30日,各大欧陆豪门迎来2021-22财年的终结。财政状况备受瞩目的巴萨,压哨完成财政“杠杆”的第一个目标,以未来的25年内西甲10%转播权为代价,从投资公司“第六街”获得了一笔2.075亿欧元的短期投资,从而让自己的2021-22赛季以盈利的状态画上句号。

laporta-asamblea-spotify_14_744x403.jpeg

巴萨面临的财政问题人尽皆知。2021-22赛季的下半程,西甲联盟公布的各队工资帽中,巴萨的工资帽更是历史罕见地呈现负数。于是在当地时间6月16日,巴萨召开特别代表大会,投票通过拉波尔塔提出,解决财政问题的“杠杆”计划,这次出让10%未来转播权换取现金的交易,就是这个财政杠杆计划的一部分。

通过与“第六街”的交易,巴萨成功填补了1.6亿欧元的财政亏损,凭借电视转播权杠杆的达成,巴萨在2021-22财年范围内扭亏为盈,并进一步缓解了债务问题。根据巴萨官方声明中给出的数据,这次交易将会为巴萨带来2.67亿欧元的财政收益。据西班牙媒体披露,该数字之所以高于实际的2.075亿,是因为在财政审计过程中,把未来25年内的转播费增长也算在其中。

在6月16日的特别大会上,拉波尔塔提出的“杠杆”计划有两个部分,其一是出售不高于25%的未来电视转播权,其二是出售不超过49.9%的巴萨品牌授权和销售公司(BLM)股份。目前前者已经完成,但挑战还没有结束。“进4出1”的工资帽限制依然有效,巴萨也将继续填补最高曾超过6亿的亏损。而拉波尔塔在16日也明确表示,希望俱乐部通过这些交易获得6亿的收入。

“我们正在激活经济杠杆,加强俱乐部的财务基础。”拉波尔塔谈到这次交易,“‘第六街’在全球的体育和媒体领域都有丰富的投资经验,他们能为我们提供很多资源,也能继续保证我们独立运营。”在6月30日完成这笔交易,对于巴萨显然是重要的一步。巴萨在当前财年实现盈利后,也避免了连续3年以亏损告结。

作为一家来自北美的投资公司,“第六街”旗下持有超过600亿美元的资本,皇马翻新伯纳乌的计划中,同样也有这家公司的身影。交易达成后,第六街CEO沃克斯曼说:“我们相信拉波尔塔和巴萨的战略,并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俱乐部之一选择我们感到自豪。”而根据巴萨方面公布的审计数据,第六街在这次交易中,也可以获得比例颇高的未来收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梅罗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