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郑钦文轰8记Ace取胜 首战温网即进32强

弈桑06-30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温网女单第二轮,在面对上一轮淘汰前世界第一、2017年赛会冠军穆古鲁扎的米内恩时,中国金花郑钦文仅仅用时76分钟,便以6比4和6比1横扫过关,首次参加温网正赛便一举打入32强!这样本届温网就有张帅和郑钦文两位金花打入了第三轮。

62bbb42af3e8bcf7e4636ef8.jpeg

首盘比赛中,在5比2领先时的发球胜盘局中,郑钦文尽管浪费了两个盘点被对手破发,但她随后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拿下。来到第二盘后,郑钦文便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不但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且破掉了对手最后三个发球局,送出了一个“隐形蛋”。

在今年法网首次参赛便打入16强,而且还成功从世界第一斯瓦泰克手中抢下一盘后,郑钦文便被寄予厚望,不过这个草地赛季,她的开局却非常糟糕,连续两个热身赛都止步首轮,而且输给的对手排名都远比自己低,这让人一度怀疑她是不是还没有完全适应草地的节奏。

然而,郑钦文确实是一位大赛型的选手,来到温网她的状态便有了明显的提升,首轮面对经验丰富的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时,她便直落两盘干净利落地过关,取得了生涯在草地上的首场胜利,第二轮面对一匹大黑马米内恩,郑钦文更是展示出了大将之风,轻松横扫过关。

在这场比赛中,郑钦文可谓火力全开,她全场轰出了24个制胜分,包括了8个ace球,而对手米内恩一个ace都没有。郑钦文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6%,比米内恩高出了将近十个百分点,唯一落后对手的是上网次数和得分率,要想打好草地网球,这是郑钦文接下来需要加强的。

这是郑钦文连续两个大满贯都至少打入32强,今年前三个大满贯她都是首次参赛,最终都收获了胜利,可见郑钦文既是一位各种场地都相当全面的选手,同时也是一个为大场面而生的选手,越是来到大赛中,她总能拿出自己最佳的状态,这是成为一名优秀选手的基本素质。

在这场比赛之前,谈到草地赛季两场失利后是如何调整的,郑钦文说:“那两场失利让我对草地该怎么去打思考了很多,然后我和团队在草地上进行了专门的训练,这次温网首胜对我是一个很好的激励,让我看到了训练中的一些成果。”

除了单打之外,郑钦文这次还罕见地参加了双打,尽管搭档王曦雨止步首轮,不过她表示通过参加双打能达到更快适应草地的目的。同样是在那个赛前采访中,郑钦文还表示并不在意下一个对手是谁,只要打出自己的网球,而且发球一直在线,然后保持好的心态就可以了。

而郑钦文也确实做到了这三点,正是这种“以我为主”的网球哲学,最终让她拿下了这场胜利。第三轮中,郑钦文的对手将是17号种子莱巴金娜,后者直落两盘战胜了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这将是双方生涯首次交手,对郑钦文的挑战也将远超前两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