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王蔷:四天被迫连赛神经难绷 每一场都在进步

徐莉佳07-01 0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伦敦报道

只差一场胜利,王蔷就可以追平在三年前温网32强的个人最好成绩,但遗憾的是,在连续出战4个比赛日后,30岁的她在第二次补赛中还是没能实现突破,不敌本土选手沃特森,也结束了自己的第六次温网正赛之旅。赛后,中国金花表示打算给自己稍微放个假,她也希望能接下来的硬地赛季中尽快适应新打法,提升在高压状态下的稳定性。

62bdb7e6f3e8bcf7e464a3c2.jpeg

与其他中国金花相比,王蔷的本届温网之旅显得颇为“坎坷”,两轮比赛都因天色较晚而推迟,也因此被迫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经历了连续四天的作战,王蔷对此也是有苦说不出,“昨天我一直在跟裁判沟通能不能延到第二天打,因为真的看不到球。”而对于前一天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王蔷也坦言其实双方都是在“盲打”,连续四天的比赛也致使她一直紧绷着心里的那道弦,“我也生气,为什么不早暂停,但真看不见(球)。大满贯第一次(经历四天连赛),这4天就是一直耗着,那根弦一直绷着。”

第二轮补赛,王蔷一上来就是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几次追至平分,可惜在的关键分上还是没能顶住,“正常吧,因为自己的这方面改的东西,还没有完全那么熟悉。”赛后,王蔷总结道,她表示将教练帕特-卡什的经验融会贯通并不容易,“正手就是我正在改进的,平时正手还挺好的,主要还是把自己平时训练的成果都尽量在比赛中打出来,在高压的情况下该怎么打,在这方面可能会有再高一点的要求。”

谈到长期在海外征战所面临的心理压力,王蔷表示自己还没有找到调整心态的方式,“还调整不过来,熬着呗。”当然,这次温网之旅王蔷也并非没有收获,她表示自己仍然在进步,“每一场都在进步,其实你只要是进步了,你只要把自己这方面做好了,自然而然就赢球了。慢慢改进慢慢来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