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生涯首进温网32强 王蔷次轮补赛遗憾落败

Max07-01 1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6月30日,WTA官方消息,2022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女单第二轮较量。中国小将郑钦文直落两盘完胜米内恩,首次出战温网便成功杀入32强。王蔷在补赛中负于本土球员沃森,没能更进一步。

微信图片_20220701141353.jpg

19岁的中国小将郑钦文以6比4、6比1击败比利时球员米内恩,职业生涯首次出战温网便连赢两场正赛晋级32强。

今年是郑钦文第一次参加职业草地比赛,她在温网前的柏林和伊斯特本站都是首轮出局。不过来到全英俱乐部,现世界排名第52位的郑钦文很快找回了火力。她在首轮再一次击败前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如今又以直落的比分迅速通关,连续两个大满贯都进入到第三轮的争夺。

“经过前两场草地赛的失利,我也总结了很多,跟我的团队进行了很多针对草地的训练。”郑钦文赛后说道,“那两次的失利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让我看到了自己在草地上的一些不足,能够进行改进,期待这次在温网能够再接再厉。”

现世界排名第88位的米内恩首轮淘汰了另一位大满贯得主穆古鲁扎,同样收获温网正赛首胜。这是她和郑钦文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两人都力争更进一步。

郑钦文在开场2比2之后率先出击,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建立起5比2的领先。期间她也面临两个破发点的考验,都通过发球直接得分化解。虽然中国小将在盘末有些波动,错失两个盘点被对手连追两局,不过她最终把握住了第二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如愿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郑钦文完全掌控了场上的节奏,在0比1之后直接送出了一枚隐形蛋。她在三次破发的同时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除了第一个发球局被逼到平分之外,后两个都是love game迅速保发。最终她在第一个赛点上收到对手的双误大礼,从而锁定胜局。

郑钦文赛后直言发球是她今天的一大有力武器,她总共有八个Ace入账,一发得分率达到76%,关键时刻也有发球保驾护航。今天她总共打出了24个制胜分,只出现12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这两项数据分别是16和25。

下一轮,郑钦文将和17号种子莱巴金娜隔网相对,后者以6比4、7比6(5)力克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连续两年杀入温网32强。这同样将是一场遭遇战。

微信图片_20220701141615.png

当天另一位中国选手王蔷完成第二轮补赛,她前日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在第二盘追到4比5,重新上场之后挽救了两个赛点还是遭到破发,最终以5比7、4比6不敌本土名将沃森,无缘更进一步。

随着张帅和郑钦文双双晋级,这是本赛季第二次有两位中国选手同时杀入大满贯第三轮,今年澳网张帅和王蔷都打进了32强。这也是时隔三年再度有两位中国选手同时杀入温网第三轮,2019年张帅打进了八强,王蔷晋级32强。

女双首轮,头号种子张帅/梅尔滕斯以6比3、6比1横扫邦达尔/米内恩,收获开门红。接下来,她们将对阵格鲁比奇/奥索里奥。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