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尔+三位黑马锁定八强 谁会首进大满贯决赛?

Max07-04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3日,WTA官方消息,2022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贾巴尔力克梅尔滕斯,连续两年杀入温网八强。玛利亚救两赛点淘汰奥斯塔彭科,布兹科娃和尼迈尔同样刷新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微信图片_20220704124628.jpg

贾巴尔携九连胜再进温网八强

3号种子贾巴尔在经过1小时46分钟的激战以7比6(9)、6比4力克24号种子梅尔滕斯,连续两年晋级温网八强。

随着世界第一斯瓦泰克被淘汰出局,27岁的突尼斯人成为女单签表当中排名最高的球员。她在两周前的柏林站捧杯,今年草地九战全胜。

梅尔滕斯在第二轮挽救两个赛点晋级,第三轮则是直落两盘掀翻了前赛会冠军科贝尔,今天她也为世界第二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贾巴尔在首盘4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追到了抢七,接着在小分3比6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强势的表现相继化解五个盘点,最终苦战拿下首盘。第二盘依旧是贾巴尔率先破发,而梅尔滕斯即刻回破紧咬比分。双方僵持到了盘末,比利时人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没能顶住压力,赛点送出致命双误,也拱手交出了胜利。

这是突尼斯人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大满贯八强,她此前还在2020澳网来到了这一阶段。她将向第一个四强发起冲击,接下来对阵捷克选手布兹科娃,后者以7比5、6比2击败前世界第四加西亚,继续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微信图片_20220704124716.jpg

布兹科娃淘汰加西亚

作为2014年美网青少年组冠军,捷克人在此前的13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中从未突破第二轮,不过自从在首轮逆转7号种子柯林斯以来,她已经连赢八盘。布兹科娃的另一个里程碑时刻也发生在全英俱乐部:三年前,她在温网取得大满贯正赛首胜。

今天布兹科娃总共四次破发得手,耗时83分钟锁定胜局,终结了巴特洪堡站冠军加西亚的这波草地八连胜。她也将双方的交手记录改写为2比0,去年布兹科娃就在伯明翰草地赛击败了对手。

布兹科娃开场就破掉了加西亚的发球局,虽然法国人随后将比分追到4比4,但布兹科娃在最后的11局里面包揽了九局,强势结束战斗。捷克人本届温网的发挥相当稳定:今天她仅仅出现四次非受迫性失误,同时有13记制胜分入账,她在第一周也有两场的主动失误在10次之内。

微信图片_20220704124815.jpg

玛利亚救赛点逆转奥斯塔彭科

现世界排名第103位的德国妈妈级选手玛利亚挽救两个赛点,最终以5比7、7比5、7比5逆转1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

玛利亚此前最高排名来到过第46位,她在2018年马洛卡站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巡回赛冠军。她的大女儿出生于2013年底,二女儿出生于2021年四月。玛利亚在去年七月底重返职业赛场,今年四月于波哥大站斩获个人WTA第二冠。

34岁的德国人在本届温网之前从未进入过大满贯的第二周,但在第二次产后复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解锁了新的成就。她成为公开赛年代首进温网八强时年龄最大的女子球员,也仅仅是第七位在34岁之后杀入温网八强的女将。

玛利亚在第二盘一度以1比4落后,并且在4比5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面被对手拿到连续两个赛点。她在决胜盘上来也先被破发0比2落后,赛末还错失自己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耗时2小时08分钟实现翻盘。

全场比赛,奥斯塔彭科轰出了52记制胜分但也有57次非受迫性失误,玛利亚这两项数据分别为23和15,不过有一大半主动失误都来自首盘。此外,发球也是玛利亚的得力武器之一,她总共发出九记Ace,后两盘一发各丢三分。

微信图片_20220704124908.jpg

尼迈尔终结英国本土希望

接下来,玛利亚将和同胞小将尼迈尔争夺半决赛门票,22岁的德国姑娘以6比2、6比4完胜本土独苗沃森,同样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

尼迈尔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97位,一年前她倒在了温网资格赛的决胜轮,直到今年法网才迎来大满贯正赛首秀。她首次亮相中央球场却没有丝毫紧张的情绪,凭借连赢五局的攻击波拿下首盘,紧接着在第二盘克服0比2落后,在最后的八局里面包揽了六局。

上一次有两位德国球员会师温网八强是2012赛季,当时科贝尔在1/4决赛击败了同胞利斯基。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