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选25大控卫 东契奇力压库里 韦少仅第22

李辉08-02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每年休赛期,各大媒体都会评出他们心中联盟各个位置球员的排名情况,从上周起,著名美国媒体HoopsHype就评选了他们心中联盟25大控球后卫,接下来则还会有25大得分后卫等等,以下是具体排名情况。

USATSI_18042283.jpg

25-21:凯尔·洛里(热火)、约什·吉迪(雷霆)、德安杰洛·拉塞尔(森林狼)、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湖人)、郎佐·鲍尔(公牛)

20-16:马库斯·斯马特(凯尔特人)、杰伦·布伦森(独行侠)、迪阿隆·福克斯(国王)、贾马尔·穆雷(掘金)、本·西蒙斯(篮网)

15-11:泰雷斯·哈利伯顿(步行者)、凯德·坎宁安(活塞)、乔丹·范弗利特(猛龙)、达柳斯·加兰(骑士)、拉梅洛·鲍尔(黄蜂)

10.朱·霍勒迪,雄鹿

上赛季,斯马特成为了21世纪以来首位当选最佳防守球员的控卫,如果说过去5年联盟哪个控卫的防守比DPOY斯马特还要出色,那么此人非霍勒迪莫属,无论是教练、球员、媒体对霍勒迪在防守端的能力都有很高的评价。此外,霍勒迪还是一位能够在攻防两端有全面贡献的球员,他可以执行关键进攻,可以给队友送出好球,上赛季,霍勒迪场均可以拿到18.3分6.8助攻1.6抢断,同时他的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当他在场时,雄鹿队每百回合能够多拿14分,他的存在无疑使得雄鹿队继续将拥有争夺冠军的实力。

USATSI_17945167.jpg

9.谢伊·吉尔吉斯·亚历山大,雷霆

2019年夏天来到雷霆后,亚历山大在球队已经打了1号位、2号位、3号位,随着吉迪的加盟和成长,亚历山大如今的定位应当是球队的2号位,但考虑到上赛季他有62%的时间依然是打得1号位,因此我们还是暂时将他放在1号位的评选中。

亚历山大拥有丰富的得分技巧,尤其是突破上篮的能力,在联盟中也已经能够排得上号,他在突破过程中急停急起变速的能力相当出色,这让他难以限制,不过亚历山大上赛季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下降到了30%,如果他无法找回他生涯37%三分球命中率的水准,这会影响到他的表现,但24岁的他无疑拥有非常美好的未来,无论是打1号位还是2号位。

USATSI_18131965-1.jpg

8.凯瑞·欧文,篮网

评价欧文,很多人很难将他和他场外的事端彻底抛开,的确欧文不是一位让人放心的球员,但上赛季,在经历了如此多负面的事情后,欧文依然交出了赛季场均27.4分5.8助攻1.4抢断的不俗答卷,当然他的出场次数的确是有限。

当欧文健康能够正常打比赛时,欧文依然是这个联盟最好的控球手之一,甚至可以去掉之一,同时他的投射效率在过去几年也有了一定的提升,至少在进攻端,欧文仍然是所有对手需要头疼的地方,不过欧文转眼也已经30岁,这些年都很低的出勤率无疑会让他也会慢慢失去一些节奏。

7.詹姆斯·哈登,76人

哈登是科比之后联盟最好的得分后卫,没有之一,但如今的他已经彻底成为了控球后卫,在76人队,他扮演的就是球队组织核心的角色。上赛季季后赛,哈登的场均得分不足20分,这是他离开雷霆后首次季后赛场均得分低于20分,这无疑反映了一个信号,哈登如今的得分能力已经大不如前,至少和他巅峰时期完全无法相比,休赛期,哈登在各个平台都试图证明自己能够重回巅峰,但哈登毕竟已经快要33岁,他不再年轻,要想重新找回场均30分的巅峰表现,难度极大,但从一名控卫的角度来看,哈登的得分能力是足够的,拥有恩比德的76人队也不需要哈登重现杀手本色,至于控卫一角,知道上赛季联盟有多少球员能够打出场均22+7+10(助攻)的表现吗?

只有哈登。

6.克里斯·保罗,太阳

尽管保罗上赛季的结局再次以失败告终,但他依然打出了一个足够出色的赛季,在他的带领下,太阳队打出了64胜18负的队史最佳战绩,同时在保罗在场时,太阳队的净效率值达到了+7.5。整个赛季,保罗以场均10.8次助攻赢得助攻王,同时他还能交出14.7分4.4篮板1.9抢断的全面数据。

作为人们眼中的“控卫之神”,保罗在步入37周岁后的表现明显下滑,这无疑是人们最为担忧的地方,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保罗生涯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表现都值得信任,即便已经37岁,他依然可以在球场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2006年夺冠的佩顿,2011年夺冠的基德便是保罗最好的榜样。

5.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

毫无疑问,2021-2022赛季是利拉德生涯最糟糕的一个赛季,他只打了29场比赛,各项数据和巅峰时期相比也明显下滑,但即便如此,利拉德依然交出了场均24分4.1篮板7.3助攻的不俗成绩单,以及他依然是整个联盟最有威胁的挡拆发起人之一。

自2015-2016赛季步入联盟一线控卫的行列后,利拉德从未在他健康的赛季令人失望,要么他能够在常规赛季后赛有好的发挥,要么他能够在一些比赛中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新赛季,利拉德将100%恢复健康,他也有望重新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并且他的表现将直接决定这支开拓者队能走多远。

4.特雷·扬,老鹰

抛开防守端的缺陷不谈,特雷·扬在进攻端的表现,是罕见的,甚至从他进入联盟算起,他在进攻端的影响力处在联盟第一档的水平。

4个赛季,特雷·扬的总得分高居联盟第4位,仅次于哈登、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和布克,同时在这期间,他的总助攻次数高居联盟第1位,达到了2544次。

上赛季,特雷·扬交出了28.4分9.7助攻的华丽数据,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可以说他就是这个联盟目前在1号位位置上将得分和助攻结合的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不过在季后赛中,特雷·扬的发挥有明显的下滑,场均只能拿到15.4分6.0助攻6.2失误,投篮命中率31.9%,三分球命中率18.4%,要想实现进一步的提升,特雷·扬需要解决在季后赛或常规赛面对高强度防守下的表现。

110b3a6893ac4e5298fc1c9210436787-1.jpg

3.贾·莫兰特,灰熊

关于特雷·扬和莫兰特谁更出色的问题,是如今球迷讨论的热点。上赛季,莫兰特成功当选最快进步球员,尽管他此前一个赛季已经打出名堂,且是NBA的榜眼秀,但莫兰特之所以能够当选,还在于他的表现实在太过夺目,并且一度有机会成为罗斯之后又一位能够在小小年纪拿到MVP的球员。

当莫兰特上赛季缺阵时,灰熊队依旧能够打出极其理想的战绩,甚至比莫兰特在时还要高,但这并不能掩盖莫兰特对于球队的作用,事实上在多项高阶数据上,莫兰特的表现依旧可以得到证明,比如他的VORO(不可替代值)高居联盟第14位,他的基础正负值则排在联盟第8位。

USATSI_18549194-e1655434277816.jpg

2.史蒂芬·库里,勇士

2021-2022赛季是库里职业生涯一个极其重要的赛季,他证明了即使没有杜兰特,他依旧可以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拿到总冠军,在季后赛的22场比赛中,库里场均可以拿到27.4分5.2篮板5.9助攻,并且场均能够投中4.1记三分。

如今的库里尽管已经没有了年轻时期那样的得分稳定性,上赛季他遭遇了长时间的低迷,但从季后赛的表现来看,库里仍然是整个联盟在进攻端最有影响力的球员之一,同时这个年龄段的库里,随着肌肉的增长,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这使得他的比赛影响力能够得到提升,不过,新赛季的库里将在明年3月份年满35岁,他是否还能够继续打出过去2年这样惊人的表现,要打上一个小小的问号。

USATSI_17910509_168386701_lowres.jpg

1.卢卡·东契奇,独行侠

的确,东契奇所在的独行侠队在季后赛被勇士队淘汰,但这不能掩盖东契奇个人的实力。23岁的东契奇在2021-2022赛季继续展现自己可怕的能力,常规赛场均28.4分9.1篮板8.7助攻,季后赛场均31.7分9.8篮板6.4助攻,在绝大多数时候,他的表现都无可挑剔。

作为一名身材高大的控卫,东契奇在1号位位置上拥有天然的优势,只要他能够稍稍提升自己的防守表现和态度,同时得到更好的队友,那么相信东契奇最终夺冠将只是时间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