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老臣领衔过渡教练组 俱乐部已有外籍主帅人选

张强08-13 10:2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强报道 

0比3河南嵩山龙门、1比5武汉三镇,连败的北京国安在一周之内从联赛积分榜的第5名滑落至第11名。俱乐部官宣主教练谢峰因个人原因离任,助理教练曹限东也一起离开。

国安一线队将成立临时教练组,由魏克兴担任组长,现任预备队主教练隋东亮担任临时主帅,预备队运动表现教练卢克进入教练组,原助理教练陶伟、翟飙和领队符兵留任,守门员教练和正元和体能教练海切曼继续留队。 

maxthon_pic.jpg

据悉,临时主教练隋东亮将负责指挥比赛,教练组组长魏克兴将凭借自身在国安多年的资历与经验,在过渡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在谢峰领衔的原教练组中,助理教练曹限东和翟飙多年远离顶级联赛,并没有任何执教职业球队的经验。国安目前低迷的竞技状态,也不得不让人怀疑问题源自球队的训练质量。而新成立的临时教练组,面临同样的问题。

执教生涯首次挂帅一线队的隋东亮,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在短期内改善球队的攻防问题?运动表现教练首次进入中超一线队教练组,能否起到不一样的作用并为球队带来改变?临时教练组组长与临时主教练,谁将拥有制定战术打法与用人的决定权?

短期之内这些问题也许并不会有答案,但通过临时教练组的人员构成,似乎也能找到国安新一任主帅人选的蛛丝马迹。

有消息称,国安此前已经接触了中甲广西苹果哈嘹现任主教练奥斯卡,对方俱乐部老板也同意他随时前往国安执教,但国安内部人士对此不置可否。国安与广西苹果哈嘹确实有过接触,两名国安年轻球员有望租借加盟,但主教练人选另有其人。

在国安临时教练组成立的同时,俱乐部管理层也第一时间与备选主帅进行了沟通。得到了对方积极的反馈,并且对于能够执教北京国安充满自信。

其实在上赛季结束后,这位外籍主帅就已经是国安的目标人选之一。虽然当时因为疫情入境的问题和俱乐部资金的压力,最终放弃了聘请外籍主帅的方案,但之后国安一直与这位曾经合作过的外教保持着联系。

在不牺牲球队竞争力的前提下,本赛季国安也希望球队新老交替的过程当中,个别位置上能够有年轻球员涌现出来,逐渐熟悉和适应球队的打法。

这位外籍主帅执教国安最大的优势在于,正是对于国安年轻球员的熟悉程度。凭借自身的职业经历和执教经历,对于如何挖掘年轻球员的潜力,如何让年轻球员在一线队立足,显然有着更清晰、更完善的方法与规划。同时,对国安一线队的球员他也比较熟悉,在国安工作期间,其执教能力也得到了球员和俱乐部的一致认可,而且目前国安临时教练组中的近半数成员,都曾与他共事过。可以说这位外籍主帅是目前北京国安俱乐部财政困难、球队新老接替过程中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

但缺乏顶级联赛执教经历,甚至对于当前的中超联赛也略显陌生,在挖掘启用年轻球员的同时,如何更好地发挥队内老队员的作用,也为他执教国安的前景平添了几份不确定性。

显然,国安这一次中途换帅,在希望保持球队竞争力的同时,更多是放眼于未来。随着国内入境政策隔离时间的调整,顺利的话,国安新帅也许不会让临时教练组过渡太久。问题是,国安在迷失中重新找回自己,又会让外界等待多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