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妮莎出庭作证 科比遇难照片泄漏令其悲痛欲绝

柴夫08-20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8月20日,关于科比·布莱恩特遇难照片泄露一案继续在洛杉矶开庭审理,科比遗孀瓦妮莎出庭作证。她表示在得知丈夫和女儿的遇难照片被警方和消防员拍摄分享后,自己悲痛欲绝。

“我想要跑出去,跑到街道上大喊出来。”瓦妮莎边说边抽泣,声音愈发急促,“那感觉就像你想跑到码头,然后一跃跳进水里。问题是我不能逃避,我无法逃离自己的身体。”

在洛杉矶联邦法院,庭审进行了三小时左右。瓦妮莎起诉洛杉矶郡在拍摄和分享这些遇难者照片时侵犯了他们的隐私。在那起悲剧发生后,瓦妮莎一直忙碌于她已故的亲人以及其他遇难者的悼念活动,直到大约一个月后,结束了手头事情的她才真正开始感觉到悲痛袭来。而就在那个时间点,在她抱着7个月大的孩子和朋友以及女儿们在一起时,她接到了有关《洛杉矶时报》报道坠机现场照片泄露的电话。

_dGk1qJB.jpg

“我直接冲出了家门,不想让女儿们看到我当时的样子。”瓦妮莎说,“我又一次被击溃了,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我曾经那么信任他们,信任他们不会干出这种事。”

庭审中出示的证据显示,洛杉矶郡警长的一名副手在喝酒时向一名酒保展示了科比遗体的照片,引发了附近喝酒的另一名男子的正式投诉。另外消防员们在一次颁奖宴会上也相互分享了这些照片。还有人与配偶分享了这些照片。代理洛杉矶郡的律师说,这些照片被拍摄下来仅仅是用于评估空难后的现场,当洛杉矶郡的警长亚历克斯·维拉纽瓦得知这些照片被分享时,他要求将所有人立刻将照片全部删除。

没有任何照片公开流传到网上,但瓦妮莎一直表示自己担心有照片被泄露。

“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惧当中,害怕在社交媒体上看到这些照片,”她说。“我害怕某天我的女儿们正刷着社交媒体,然后这些照片突然弹了出来。”瓦妮莎还提到当她躺在自己3岁和5岁的两个女儿身边时,这种想法让她无法入睡,有时候会导致恐慌症发作,呼吸困难。

在庭审过程中,代表洛杉矶郡的律师米拉·哈什莫尔盘问了瓦妮莎的情况,得知她并没有任何关于患有恐慌症或任何精神健康障碍的医疗诊断,也没有服用过任何药物进行治疗。瓦妮莎坦言自己在空难发生后的18月内曾与一名治疗师交谈过,但此后就没有了。

“我觉得这种治疗有时候能提供帮助,有时候则完全是在浪费你的能量和精力。”瓦妮莎说。

哈什莫尔花费了大约90分钟来回顾瓦妮莎目前扮演的商业角色,包括担任科比的多媒体公司Granity Studios的总裁,监督科比生前一本遗作书籍的出版,并为另一本书的撰写和出版工作提供帮助,领导为科比和吉安娜创办的基金会,以及创办其他的一些公司。哈什莫尔认为,瓦妮莎有能力做到这一切说明她状态良好,并没有被恐惧和焦虑所击垮。

“听起来在这一切的基础上,你还能处理着一座商业帝国。”哈什莫尔一度说道。

而瓦妮莎则回应:“对我来说这是一项爱的工作。”她在被盘问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冷静和镇定。

kobe-bryant-helicopter-crash.jpg

而在瓦妮莎的律师露易丝·李的提问过程中,瓦妮莎有时露出笑容,有时又落下眼泪。在描述自己和丈夫以及女儿们的生活时,瓦妮莎说:“他是一个如此美丽且忠诚的父亲。”

在整个过程中,瓦妮莎回顾了意外发生当天自己的痛苦经历。他最初从助理那得知有五名幸存者,试图了解自己的丈夫和女儿是否活了下来。然后她提到自己在警局等待的过程中,维拉纽瓦警长来告知他科比和Gigi都已经遇难,并询问有什么能帮瓦妮莎做的。

“我告诉他,如果你无法让我的宝贝们回来,那至少保证这个地方的安全。我很担心狗仔队。”瓦妮莎说。

李询问瓦妮莎:“警长有没有告诉你他的一个副手在山上拍摄了遇难者的特写照片?”

瓦妮莎说:“没有。”

在交叉质询中,哈什莫尔提到这位名叫道格·约翰逊的警长副手穿过艰难的地形,徒步进入洛杉矶郡北部的山丘,来到了空难现场,拍摄了后来被分享的照片,他只是想用这些照片来评估情况。“你可以理解他的做法,他和你一样想要得到(灾难情况)信息。”

“我不认为你需要拍摄遇难者的特写照片来确定一架飞机上有多少人,”瓦妮莎回应。“我认为他可以直接数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