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4人直接入围美网正赛 郑钦文或带来惊喜?

麦芽08-26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6日,2022美网正赛女单签表揭晓。本次共有4位中国选手直接进入女单正赛,郑钦文和王欣瑜分入上半区,而张帅与王曦雨则在下半区。

62f744d9f3e8bcf7e47ad482.jpg

郑钦文和王欣瑜一同分入头号种子斯瓦泰克所在的1/4区,郑钦文首轮就将对阵16号种子、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虽然郑钦文今年还只是首次出战美网,但她在法拉盛的前景却因为她本赛季以来的出色表现而被看好。在多伦多站,郑钦文还曾战胜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杀入八强,更是证明了自己在北美硬地球场上的实力。此次郑钦文首轮对手奥斯塔彭科在北美两站硬地热身赛都是1胜1负,状态相比郑钦文也不算出色,这也意味着郑钦文也迎来了达成单赛季解锁四大大满贯正赛首胜的好机会。若郑钦文能顺利通过前几轮的考验,她则有可能在第四轮迎战曾经在法网交手过的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如果郑钦文能够延续多伦多站的状态,她也有望在法拉盛给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王欣瑜首轮则抽到了一位资格赛选手,这对于草地赛季之后一直输多胜少的她来说则是一个相对的“好签”。目前王欣瑜也仍在寻求美网正赛的首场胜利。

在辛辛那提站打入八强的张帅首轮则抽到了30号种子泰希曼。泰希曼热身赛只收获3胜3负,此前她在美网的最好成绩也只是第二轮。此前两人在2018年的阿卡普尔科站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张帅取胜。这场对决对张帅而言也算得上势均力敌,她也有希望走得更远。

曾在2018年收获美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的王曦雨首轮将对阵法国选手帕里。在温网之后,王曦雨在巡回赛中收获多场颇具意义的胜利,其中也包括在华盛顿站战胜阿扎伦卡进入四强以及在本周的格兰比站进入八强等。本届美网,近期状态不错的王曦雨则很有希望解锁正赛首胜,在第二轮则有可能挑战热身赛表现不佳的3号种子萨卡里。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