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枪对决海港为何还不及沧州?莱科不解得分顽疾

王晓瑞09-02 09: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第12轮补赛,0比0战平深陷保级泥潭的沧州雄狮,海港队简直是用一场乏善可陈的表现,迎接武磊和巴尔加斯的到来。对此,似乎莱科也很无奈,此役,他又没有用满5个换人名额,但对外,还要为可以出场的选手树立信心,“我不想谈论目前不能上场的球员。只要大家继续保持刻苦训练,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周,我们就能有所改观。”

1558898954765467652.jpg

上轮对阵天津津门虎时,海港队赢得就很幸运,直到第94分钟,才由张华晨攻入致胜一球。尝到甜头的莱科在这一场,延续了之前的首发阵容:恩迪亚耶冲锋、李圣龙扮演影锋,左右两翼交给吕文君和冯劲,中场则由张华晨和蔡慧康分别负责攻与守。但是,沧州队可比天津队踢得更加务实,本身萨布利奇的541阵型就以防守为主,而海港队目前的最大顽疾正是锋无力。于是,即使全场共有12次射门,海港就是颗粒无收。赛后,连莱科也有一点无可奈何,“0比0的结果让人有点失望,我们配得上更多,我只能说,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现在,海港队已经踢完15轮,7胜4平4负成绩一般。然而,比积分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海港队在这15场合计打入15球。场均1.0球,这个数据真是拿不出手,仅优于排名最后四位的沧州、广州队、广州城和河北。当然,相比较前十轮,海港队攻击群也是今非昔比,奥斯卡返回巴西、刘祝润驰援国奥、保利尼奥有伤在身,再加上武磊和巴尔加斯尚且不能比赛,留给莱科可供调遣的锋将实在不多。特别是保利尼奥的缺阵,让海港队的中前场缺乏足够的连接,甚至找不到一位10号中场大脑。

某种程度来说,这是球队底蕴的一种缺失,早年间,老东亚是以文武峥嵘形成进攻体系,后来进入上港时代,一开始是由孔卡扮演核心,随后是奥斯卡“天神下凡”。去年足协杯,奥斯卡也有一段时间缺阵,那时的挺身而出者,就是保利尼奥,特别是半决赛两战申花,他有传射建功。可在如今,当武磊、巴尔加斯、奥斯卡、徐新同时缺阵之际,连保利尼奥也要挂上免战牌,这时候,海港队又能以谁作为核心hold住中前场呢?

于是在最近3轮,海港合计只有2球入账。莱科认为,“这不是保利尼奥一个人缺阵的问题。”此话确实在理,但莱科也没有为其找到合适替身,“我们创造出足够数量的得分机会,然而就是无法破门,我也不想评论单独某个球员,如今在队中的球员,其实都很努力,平时也很认真。”莱科的这番表态,也得到了队长王燊超的遥相呼应,后者直言,在占据一些优势的情况下,平局结果非常可惜,“接下来,等到武磊归队和巴尔加斯加入,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创造力和攻击力。”

话虽如此,海港阵中可是有新外援坐镇。如果说恩迪亚耶不算新面孔,卡隆在当初加盟时是被寄予厚望。但通过最近5场的表现,除了未能让人眼前一亮,他反而在海港队越来越被边缘化。相比之下,沧州队的三位新援朱可夫、何塞·坎特和奥乌苏,真是来之能战,战之能有威胁。“赛前,我就知道海港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但我们今天的目标,就是争取打入一球。我们也为此预备了很多工作,赛前很努力地研究对手。”显然,只收获了一场平局,让朱可夫觉得不是很尽兴。

萨布利奇也有遗憾,沧州队在下半场,创造出两三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倘若打进的话,我们就可以拿下海港队。”赛后,他不止一次地对此表达失望,“我之前也说过,对阵上海海港这样的大球队,出现两三次破门机会,但不能转化为进球的话,是有可能遭遇惩罚并被对手得分,这是我不满意的地方,也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