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欧锦赛战报DAY1】东契奇14+10带队险胜立陶宛

柴夫09-02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9月2日,2022年男篮欧锦赛第一个比赛日落下帷幕,A、B两组的12支球队全部完成亮相,以下是今日赛果汇总。

A组

西班牙114比87保加利亚

202209012132407580.jpg

西班牙:威利·埃尔南戈麦斯16分6篮板4助攻;胡安乔·埃尔南戈麦斯13分7篮板;加鲁巴10分7篮板;费尔南德斯14分2篮板2助攻;洛伦佐·布朗17分5助攻3抢断。

保加利亚:韦曾科夫26分11篮板1抢断,伊万诺夫16分。

面对本组实力相对较弱的保加利亚队,西班牙首节就建立两位数优势,半场打完57比35领先达到22分。虽然没有了黄金一代时期的豪华阵容,西班牙男篮在斯卡里奥罗的带领下依然有着坚实的防守和流畅进攻,全队7人得分上双,轻松收获开门红。

土耳其72比68黑山

FblOJS0WQAIix9m.png

土耳其:拉金18分7助攻2抢断;申京12分6篮板1抢断1盖帽;奥斯曼(15分4篮板;科尔克马兹9分3篮板1助攻。

黑山:杜布列维奇18分6篮板;西蒙诺维奇13分7篮板3助攻2抢断。

两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打得相当胶着,16次交替领先。直到末节还剩最后1分钟时,土耳其还落后1分,但随后沉寂整场的科尔克马兹上篮命中助土耳其反超,黑山错失关键一投,科尔克马兹压哨再钉一记三分,将分差锁定在4分。

比利时79比76格鲁吉亚

Fbl-ibDWYAQLJ3B.png

比利时方面:乔纳森·塔布14分3篮板;马克·姆韦马14分3篮板。

格鲁吉亚方面:马穆凯拉什维利18分13篮板;麦克法登17分6助攻。

格鲁吉亚内线优势明显,但比利时更加灵动,以11次抢断逼出对手20次失误。两队最终进入加时苦战,巴科抢下关键篮板上篮打中,帮助比利时取胜。

B组

波黑95比85匈牙利

202209012233185384.jpg

波黑方面:努尔基奇19分4篮板3助攻2盖帽;扎南·穆萨19分5篮板6助攻;约翰·罗伯森18分。

匈牙利方面:齐拉德·本克20分4篮板6助攻;亚当·翰加16分7篮板2助攻。

陷入死亡小组的波黑和匈牙利首战便狭路相逢,可以说只有赢下这一战的队伍才有机会畅想出线。开场之后匈牙利凭借着更加出色的外线手感保持领先,但随着比赛深入,努尔基奇坐镇的波黑内线开始体现优势。最终波黑多拼出5个进攻篮板,多拿6分内线得分,有惊无险地收下胜利。

斯洛文尼亚92比85立陶宛

FblgvzrWAAAcanI.png

斯洛文尼亚方面:迈克·托比24分8篮板2盖帽;德拉季奇19分3篮板3助攻2抢断;东契奇14分6篮板10助攻3抢断;钱查尔11分3篮板3助攻。

立陶宛方面:库兹明斯卡斯19分3篮板;瓦兰丘纳斯9分12篮板;小萨10分5篮板2助攻2抢断;布拉兹代基斯得到8分4篮板。

两支有望冲击领奖台的队伍上演了火星撞地球的一战。去年奥运预选赛,东契奇爆砍31分11篮板13助攻,带领斯洛文尼亚队史首进奥运会,把立陶宛挡在门外。如今欧锦赛小组赛首战,东契奇14分10助攻6篮板,带队再胜立陶宛。数据没那么漂亮,但最后时刻的三次助攻+造小萨违体帮助斯洛文尼亚反超锁定胜局。

法国63比76德国

FbmUGAnXgAk2otS.png

德国方面:弗朗茨·瓦格纳8分3篮板;施罗德11分5助攻。

法国方面:富尼耶10投2中仅得7分2篮板;戈贝尔11分12篮板;亚布塞莱18分4篮板。

赛前德国男篮为队史名宿诺维茨基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随后他们也三军用命,从第一节开始便牢牢压制法国。全场比赛法国再次暴露缺乏进攻大脑的问题,全队助攻14次失误17次,全队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富尼耶完全迷失。德国则在施罗德和美多·洛的主导下稳扎稳打,收获开门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