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论尤文争议判罚②:视频助理挑动是非

梁熙明09-13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摄像头失灵”也许是个合理理由,但是把坎德雷瓦画面的缺失作为借口,反而遮掩了视频助理班蒂个人的恶劣。即使没有坎德雷瓦,班蒂把博努奇算成“干扰门将”,开裁判强权生非之先河。

“干扰门将”一说,在没有视频的年代,向来就是主裁自由发挥的空间,禁区里站个人,哪怕他并没有“介入”,说你越位得利了,说你干扰门将了,何错之有?你杵在那儿,门将就得分心,这还不算干扰?

别说杵在那儿,就是在禁区里摆具尸体,也是干扰——去年欧洲杯意大利对比利时第一球,因莫比莱诈死后躺倒不起,球到禁区外接着踢,可是比利时分心禁区里有个躺尸,防守一松被意大利趁机进了,因莫比莱登时上演医学神迹,一个鲤鱼打挺臊嗒嗒地加入庆祝行列。当时比利时就抗议,没有因莫比莱躺尸,至少还是带着正常的心绪防守,这还不算干扰?

而且作为资深老鸟,班蒂又怎么可能不清楚,照他这个尺度的“干扰”法,那以后就没有角球进球了,一个角球发出,禁区里八万个人同时起跳,哪根脚趾、哪根腿毛压了线,门将得分神哪个家伙跳起来了,这还不干扰?

这哪里是鸡蛋里挑骨头,压根是拿着显微镜在骨头里挑鸡蛋了。而且班蒂明知道这样吹,一定会引发暴乱,被吹者一定有人暴怒而见红——那么他这样做是干什么?除了刻意挑起事端。

技术角度,当坎德雷瓦画面缺失后,就一切完全由班蒂说了算,这个时候,小雏鸟马尔切纳罗又怎敢忤逆老同志的意见?

远端的边裁其实做不了什么——他在那一侧边线,要穿越禁区里八万只脚,看清50米开外坎德雷瓦的脚与球门前的博努奇是否差了50厘米,他又没长火眼金睛,如何看得见?

6dfc9e85-0021-4909-9ee4-919120cdfa25.jpg

别说他了,10年前罗马尼奥利的距离更近——只是他这一侧的边线到球门,视野良好,视线之间无人阻挡,

他不一样没看到蒙塔里进球?

所以你知道,1966世界杯决赛,当阿塞拜疆边裁巴赫拉莫夫直接说赫斯特第三球进了,那是怎样的一个弥天大谎。有权不用,过期作废,他们都趁着手中有权力的时候,将个人的政治立场、私人成见置于他们献身的事业之上。

VAR系统的推出,是为了匡正主裁过失。那么视频裁判的过失谁来纠正?特别是视裁为一己之私欲,只看自己想看的,或者骨头里挑鸡蛋,怎生是好?

总不见得再推出个“视频视频助理”吧?拿着个镜头专门对着小黑屋,看他们在干什么?

当然,事情也许没那么坏。10年前的蒙球进,不仅仅是一场焦点大战,它也许破了米兰风水,断了红黑龙脉,米兰丢冠后不得不抛售伊布、席尔瓦纾困,开启了长达10年的屈辱沉沦。如果球算进了,也许米兰连冠,走势心气又是另一番光景,历史也许改写。

而尤文对萨勒尼塔纳,只是一场裁委会认为“无难度”的普通比赛,尤文可以之后拒绝班蒂执法。上赛季AC米兰在斯佩齐亚吃了大亏之后,接下来的米兰对尤文焦点大战,便拒绝意大利第一金哨奥尔萨托,因为这厮往绩对己不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