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重建爵士手下不留情,皆因到了必须改革之时

林克09-13 2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今年夏天,爵士先后交易走了戈贝尔和米切尔这对球队的内线双核,用行动宣布球队走上重建的道路。对很多球迷来说,爵士这次对重建似乎有点来得“突如其然”,毕竟在过去连续多个赛季里,爵士都始终保持着不错的成绩,也是西部的一支劲旅。那么,他们为何会有想要重建的想法?这个想法又是从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呢?

danny-ainge-utah-jazz.jpeg

这件事还得从一个人讲起,那就是丹尼·安吉。去年12月,丹尼·安吉正式接手里爵士的篮球运营工作。当时,爵士的成绩还是19胜7负,排名也是高居西部第一位。但是在浮华的表象下,安吉看到了球队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这些问题让安吉很难感到安心。

“我在赛季进行过程中所看到的,是一群并不彼此信赖的球员们,”当地时间9月12日,安吉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整支球队的所有人,他们彼此间还是相亲相爱的,在这一点上外界的报道可能都无法真正地反应队内的良好氛围。但是,我无法确定的一点就是,这个团队是否拥有一个统一的信念。”

安吉的话乍听起来似乎有些矛盾,但如果结合爵士最近几个赛季的表现和成绩,或许就能说得通了。“我们后来的确进入了季后赛,可在我个人看来,对于这样一支屡屡在季后赛中打出让人失望表现的球队来说,他们似乎就是在干等着季后赛到来,”安吉继续说,“当然,我还是坚持‘疑罪从无’的态度来面对这个情况,不过结果却是显而易见,那就是他们又一次再季后赛中铩羽而归。”

正如安吉所说,爵士上赛季常规赛拿到了49胜33负的成绩,排名西北区第一、西部第五,季后赛首轮碰到了西部第四的独行侠。按道理来说,这应该是季后赛首轮实力最为接近的一组对决。但爵士在整轮比赛中,并未展现出应有的水平,连续第二年以2比4的大比分遭遇淘汰。虽然过程不像去年2比0领先快船然后连输4场那样的悲惨,可让人失望的程度却是不相上下。

3FK5IWHFSZAUBMNEA7NSWQ5VSM.jpeg

“我要说明的是,我相信球队里的每一个人,我在每场比赛前都相信他们能赢,这一点不要搞错了,”安吉说,“我真正要表达的是,当逆境来袭,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时,你能看到一支球队是否真正地有信念,球员是否真正地支持彼此。具体到每个人身上,我觉得他们解决了自己的问题,可是作为一个整体,我并不觉得他们做到了这一点。所以在球场上,你会看到很多球员想要靠自己的一己之力来解决问题。相比其他一些我见过或是工作过的杰出球队,他们显然不够优秀。”

正是看到了球队存在的这个严重问题,丹尼·安吉在与总经理贾斯汀·扎尼克以及其他管理层成员商议后,做出了启动球队重建流程的决定。于是,戈贝尔和米切尔被先后摆上货架并送走,给爵士换回了大量的年轻球员和未来的选秀权。

在某些球队看来,能够连年保持不俗的常规赛战绩,并且稳定地打进季后赛,已经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表现了。不过在丹尼·安吉和球队管理层的眼中,这显然不是爵士的目标。

“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打开争夺冠军的窗口,”总经理扎尼克在谈到爵士的未来时说,“在这里我们要感谢球队老板、所有工作人员以及我们的球迷社区,感谢他们在过去三年里给我们的支持,我们在这三年里也倾尽所能想要实现这个目标,但我们并没能做到。所以,我们觉得在NBA的生命周期里,我们到了一个转折点。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想要把握住每一个机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灵活性,也带来更多的年轻球员与资产,让我们在未来可以更好地前进,突破极限,并争取去赢得冠军。”

AA11K65y.jpeg

就是在这样的思路指导下,爵士从今年7月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就积极地行动了起来。他们把戈贝尔送去了森林狼,换回了4个首轮选秀权外加一个2026年的选秀权互换权,还有包括比斯利和贝弗利在内的共计4位球员。后来,爵士又用贝弗利从湖人换来了霍顿-塔克以及斯坦利·约翰逊。

这样一笔大交易震撼了联盟,但爵士并未就此止步。进入9月之后,他们又跟骑士完成交易,送走米切尔的同时,换回了3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外加2个选秀权互换权,还有包括塞克斯顿以及马尔卡宁在内的3位球员。

“我们跟很多球队进行了交流,看看拿出这几位连续多年稳定进入全明星的球员时,可以从市场上换回那些筹码,然后再进行平衡和分析,”扎尼克说,“我们今年夏天送走了其中的两位,这是我们必须要做出的决定,但也是非常艰难的决定。我们的阵容中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打开球队争冠的窗口,你需要划定一条明确地时间线。”

在爵士管理层看来,这条时间线的一个转折点,可能就是在去年季后赛结束时。不过,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出局的结果,并不是让爵士最初这个决定的根本原因。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爵士管理层也是分析了球队过去数年长时间的成绩和表现后,才做出了最终的决定。

“前面所有的这些结果,基本就能勾勒出我们这支球队的整体面貌了,”扎尼克说,“这并不是因为一年的表现就做出的决定。过去三年,我们度过了很不多的一段时光,赢下了很多的比赛,也取得了很多的成功。但是,如果站在更长远的角度来观察的话,我们的确需要重启所有的这一切了。”

目前,在做了两笔大交易之后,爵士目前的阵容当中,已经有17位球员有保障合同在身,这已经超过了联盟规定的15人上限。所以,在新赛季正式开始之前,爵士显然还需要继续做出一些行动,来进一步地清理和优化阵容。

FcUpbTmaIAA4xTo.jpeg

而从最近传出的流言来看,包括迈克康利、博扬·博格达诺维奇和乔丹·克拉克森等几位有不错实力且具备交易价值的球员,可能会被爵士继续用各种方式来处理。通过交易加盟的比斯利,也可能被安吉摆上货架。而爵士总裁想要的回报,依旧还是选秀权。总之,在真正打造出一支“彼此信赖”的球队之前,丹尼·安吉和他的团队肯定不会停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