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3分钟2进球1波带走 拜仁主场2比0力克巴萨

维斯理09-14 05:22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原创

欧冠小组赛C组第2轮

拜仁慕尼黑2比0巴塞罗那

50'卢卡斯·埃尔南德斯、53'萨内

9月13日,欧冠C组迎来一场焦点大战。拜仁慕尼黑主场迎战巴塞罗那。两队欧冠首轮分别取胜;联赛中,巴萨摧枯拉朽,特别是主力前锋莱万多夫斯基5场6球状态大热;而拜仁则遭遇三连平。此战是死亡之组C组争夺出线权及小组头名的关键战役。两队在上半场奉献了极为高速直接的对攻大战,一度平分秋色;可惜莱万屡失良机,巴萨未能领先。而凭借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萨内在下半场开始不久连续攻入的两粒进球,拜仁接管了下半场比赛、并最终击退巴萨,收获欧冠连胜。

bar-6.png

主场拜仁球迷用英文打出口号,抗议因“王室办丧事”而临时取消足球比赛,呼吁尊重球迷,矛头直指国丧期间的英伦足坛。

bar-2.png

18'-巴萨获得好机会:登贝莱中路持球推进,随后分给左侧;小将加维直塞给到点球点附近莱万脚下;波兰前锋停球弹起,倒地撩射打高。

bar-18.gif

20'-帕瓦尔受伤,被马兹拉维换下。随后莱万多夫斯基再失良机:扛倒拜仁防守队员后无人干扰起跳头球竟直奔诺伊尔面门;随后巴萨的二次进攻也被主队合力化解。

bar-20.gif

bar-4.png

45+1'-中场哨响,0比0。上半场比赛两队虽均未进球,但攻防转换节奏极快;一旦得球即快速通过中场,不多作控制,稍有机会便起脚射门。控球率方面两队平分秋色,射门和射正数巴萨均领先;可惜回到慕尼黑的莱万面对老东家似乎稍显心软未能破门。两队门将则均有上佳表现。

bar-5.png

46'-纳格尔斯曼中场作出调整,格雷茨卡对位换下萨比策。

50'-进球到来!基米希开出高弧线角球,禁区内穆勒带走两名队员、掩护后排,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空位杀出,头球破门!1比0,拜仁主场取得领先!

bar-50.gif

53'-趁热打铁,拜仁再下一城!穆西亚拉中场右侧得球转身,识别出了巴萨防线上的巨大隐患:两名中卫全部顶上高位,于是突然起速向中路突击,吸引了三名防守队员的注意;身边的萨内因而得以在掩护下比翼齐飞;斜前方穆勒在二人跑动路线上横向带出阿劳霍身位打开通道;巴萨门前一马平川。领球后的萨内顺理成章地推进、射门,孔德奋力追防回天乏力。2比0,三分钟内巴萨连丢两球。

bar-53.gif

60'-连失两球后哈维连换两人,意图稳住阵脚:弗兰基·德容和埃里克·加西亚分别换下加维和拉菲尼亚。

69'-调整过中场和锋线后巴萨继续调整防线,埃里克加西亚换下克里斯滕森;拜仁则派上前场生力军,格纳布里替换马内。

80'-拜仁方面,格拉文贝赫与泰尔换下第二球传射的功臣搭档萨内、穆西亚拉。

81'-巴萨用完最后的换人名额:凯西替下力渐不支的老将布斯克茨,安苏·法蒂换下登贝莱,作最后一搏。

90+2'-全场比赛结束!凭借卢卡斯和萨内的两粒进球,拜仁主场2比0力克巴萨,两轮比赛过后在死亡之组中强势占据榜首。

bar-9.png

拜仁慕尼黑阵容(4-2-3-1)诺伊尔/帕瓦尔(20'马兹拉维)、于帕梅卡诺、卢卡斯·埃尔南德斯、阿方索-戴维斯/ 基米希、萨比策(46'格雷茨卡)/萨内(80'泰尔)、穆西亚拉(80'格拉文贝赫)马内(69'格纳布里)/穆勒

巴塞罗那阵容(4-3-3 特尔斯特根/孔德,阿劳霍,克里斯滕森(69'埃里克·加西亚),马科斯·阿隆索/佩德里,布斯克茨(81'凯西),加维(60'弗兰基·德容)/拉菲尼亚(60'费兰·托雷斯),莱万多夫斯基,登贝莱(81'安苏·法蒂

【数说】

30-2017年以来,拜仁已连续30场欧冠小组赛不败。

1-纳格尔斯曼成为欧冠赛场首位最初三次对阵巴萨全胜的主帅。

3-自1997年以来,欧冠赛场首度出现三支德甲球队同日赢球的盛况。

14-两个赛季以来,萨内在欧冠中直接参与14球(8射6传),同期仅逊于莱万(19球)和本泽马(14球)

文/维斯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