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斯通斯世界波 哈兰德弑旧主 曼城2比1多特

维斯理09-15 0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

曼城2比1多特蒙德

79'斯通斯、82'哈兰德/56'贝林厄姆

9月14日欧冠G组第二轮焦点战,曼城主场迎战多特蒙德。此前两队分别以4比0和3比0的大比分轻取哥本哈根及塞维利亚;但与主队曼城在英超保持不败不同,客队多特蒙德上周末刚刚在德甲联赛中0比3完败于莱比锡RB。此役两队均摆出433阵型。大黄蜂阵中,欧冠经验丰富的老将胡梅尔斯回到首发,搭档聚勒组成巨人后防,他们将直接面对前队友金童哈兰德、以及马赫雷斯与格拉利什组成的昂贵两翼的冲击;中场埃姆雷·詹出战英超老对手,贝林厄姆回到祖国;大英新星将面对罗德里、德布劳内和多特旧人京多安的考验;锋线上中超旧将莫德斯特和美国小将赖纳首发,罗伊斯担任队长;他们面前的曼城防线由另一位老熟人阿坎吉领衔;斯通斯出任右后卫,蓝月亮或为3、4后卫阵型自由切换留下后手。本场比赛的裁判是意大利国哨洛萨托。最终,在下半场先丢一球后,曼城队奋起反击,三分钟内由斯通斯和哈兰德各入一粒神仙球,逆转击退大黄蜂。

1'-比赛开始前,两队为刚刚去世的英国先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默哀一分钟。

man-1.png

比赛开始阶段两队踢得谨慎,互相试探;主客双方分别在第21和第17分钟才各自完成了第一次射门。多特蒙德似乎有意放慢比赛节奏,颇为奏效。上半场曼城5次射门4次偏出;多特蒙德则1射1正,但场面上并未明显落于下风。

man-2.png

45'-两队0比0结束上半场。

46'-易边再战,两队都未替换球员。

51'-下半场比赛提速,多特蒙德快下反击制造杀机,罗伊斯扣过防守队员小角度施射险些破门。

man-51.gif

56'-客队进球!多特蒙德角球被挡出,罗伊斯禁区左前方得球无人干扰,从容调整凌空射门;人丛之中贝林厄姆横空杀出,头顶将队长的射门轻巧一蹭送入球门。0比1,多特蒙德客场领先!

man-56.gif

57'-丢球之后曼城迅速反应,瓜迪奥拉连换3人:福登、贝纳多·席尔瓦和阿尔瓦雷斯对位换下表现稀松的格拉利什、京多安和马赫雷斯。

65'-多特蒙德换人,马伦上,雷纳下。

比赛进入最后15分钟,多特蒙德开始巩固防守,曼城高位上抢、一旦得球便展开围攻。

77'-多特蒙德中后卫施洛特贝克替下中锋莫德斯特,变阵五后卫下决心守住胜果。

79'-曼城扳平!斯通斯禁区右侧前沿致敬孔帕尼,出其不意起脚劲射洞穿迈尔十指关直挂上角。1比1,比赛的天平重新平衡。

man-79.gif

82'-只3分钟,曼城再下一城反超比分!阿克将球交给禁区左前方坎塞洛,葡萄牙边卫观察调整后右脚送出外脚背犀利斜传;哈兰德从后点杀出,在两名中后卫的紧密贴防之下凌空飞起,伸腿将来球蹬入大门。2比1,曼城反超。前多特射手攻破旧主球门后手拍心口,并未庆祝。

man-81.gif

90+2'-比赛结束!凭借斯通斯的世界波和哈兰德的神仙球,曼城主场2比1逆转多特蒙德。大黄蜂表现亦十分精彩,虽败犹荣。

曼城阵容(4-3-3):埃德森/ 坎塞洛、阿克、阿坎吉、斯通斯/ 京多安(57'贝纳多·席尔瓦)罗德里、德布劳内/格拉利什(57'福登)、哈兰德(91'菲利普斯)、马赫雷斯(57'阿尔瓦雷斯)

多特蒙德阵容(4-3-3):迈尔/ 格雷罗、胡梅尔斯聚勒、穆尼耶/ 贝林厄姆、 詹、 奥兹坎(87'阿德耶米)/雷纳(61'马伦)、莫德斯特(77'施洛特贝克)、罗伊斯(87'穆科科)

【数说】

150-本场比赛是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作为主教练指挥的第150场欧冠比赛,是史上达此里程碑的第5人。150场中,他收获了95场胜利,在胜场总数上仅次于弗格森(102场)和安切洛蒂(100场)。

4、18-今晚贝林厄姆为多特蒙德打入的进球是他个人的欧冠第4球,而本场比赛则是他的第18场欧冠,二者均是英格兰U20球员中最多。

26/21-哈兰德出赛21场欧冠已入26球,平均每62分钟即得一分。

文/维斯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