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破库巴拉开局记录,副班长任巴萨宰割

梁宏业09-18 01: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几乎兵不血刃拿下副班长埃尔切,莱万梅开二度再度成为全场最佳,而首发的孟菲斯也打进漂亮一球。埃尔切在第14分钟被罚下一人,但其全场无射门无角球甚至连踏入巴萨禁区都没有的表现还是让人大跌眼镜。

QQ截图20220918002435.png

孟菲斯半场最佳

巴萨主场面对5轮比赛只拿到1分的副班长埃尔切却不敢特别大意,相比于周中对拜仁的大战,锋线上只轮换了一人,莱万和登贝莱都首发出场,孟菲斯获得机会和两位绝对主力搭档出任左前锋,而两个理论上的左前锋安苏·法蒂和费兰·托雷斯都没有出场。中场方面,德容取代布斯克茨首发,凯西则取代刚刚续约的加维,佩德里继续首发。后防线上的排布也很严肃,埃里克·加西亚与阿劳霍搭档中卫,孔德继续打右后卫,巴尔德则继续出任主力,这几乎就是巴萨的最强后防线,刚入选西班牙队的阿尔瓦在连续欧冠和联赛两场比赛中都未首发。

也许登贝莱本场不适合首发,因为他没怎么睡觉,法国边锋在早上刚迎来了自己第一个孩子,一位女婴,登贝莱也成为爸爸级别球员。但哈维希望他能踢这场比赛,登贝莱欣然应许,比赛一开始登贝莱就在右路发起了攻击,但一次传中缺人包抄,另一次则像横着的射门,直接飞出了另一侧边线。埃尔切在开场阶段的防守做的不错,巴萨并未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机会。

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14分钟,莱万接德容的直传获得单刀机会,但被埃尔切队长冈萨洛·贝尔杜放倒,裁判直红将贝尔杜罚下。本来两队实力相差悬殊,埃尔切再少打一人,比赛已经彻底失去了悬念,只等巴萨何时破门,能打进几个而已。第24分钟,先是左路的孟菲斯发难,禁区内背身拿球转身摆脱盯防中卫,随后又晃过一人打门被门将挡出。

最终还需要有人去打破僵局,而这个人不出意外还是莱万,第34分钟,登贝莱右路传中,佩德里中路直塞左路插上的巴尔德,巴尔德传中,前点的孟菲斯错过,而莱万在后点则毫不客气将球扫入网内,1比0。

错过首开纪录的进球,孟菲斯却献上了本场最精彩的进球,第41分,他的转身摆脱动作和前次如出一辙,只不过这次是转身后直接抽射大门上角得分,2比0。这是一粒在11人制比赛中不常见的进球,更接近于5人制室内足球的中锋动作。

莱万破库巴拉开局纪录

巴萨本场的比赛就像是半场攻防演练,巴萨半场2比0领先已经算是手下留情,埃尔切半场无射门无角球甚至没有踏入巴萨禁区半步。而下半场似乎大家只需要数巴萨还能进几个球而已。

哈维还是继续求稳,把凯西换下,因为上半时凯西3次被对手投诉肘击,而且已经拿到了一张黄牌。第48分钟,孟菲斯中路抢点被对方捅出,莱万补射一蹴而就,3比0。这也是莱万在6场联赛内打进的第8球,凭借这样的效率,莱万已经超过了另一位巴萨东欧名宿库巴拉,库巴拉在其前6场巴萨比赛中打进了7球,但库巴拉的7粒进球里有5粒是6比1战胜塞尔塔的比赛中打进的。

3球领先后,哈维继续换人,登贝莱、孟菲斯和埃里克·加西亚被拉菲尼亚、安苏·法蒂和贝莱林换下。此后,佩德里成为场上最活跃的球员,他先挑传安苏制造射门良机,随后又直传替换莱万出场的费兰,可惜费兰的射门被挡出。最终巴萨未能再进球,拿下3分后,巴萨冲到积分榜首,坐等周日马德里德比的胜负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