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热苏斯头槌维埃拉长波,枪手3比0复仇小蜜蜂

霍尔顿09-18 1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第8轮,阿森纳客战布伦特福德。法比奥·维埃拉迎英超首发处子秀,板凳刮起青春风暴,15岁英格兰进攻型中场恩瓦内里和17岁英格兰左后卫利诺·索萨任枪手替补。恩瓦内里则于补时阶段登场,超越16岁30天的埃利奥特,刷新英超历史球员首秀年龄。

1663505250.jpg

■ 英超第8轮

布伦特福德 0-3 阿森纳

16’萨利巴、27’热苏斯、49’法比奥·维埃拉

166.gif

16’0比1 萨卡开出右侧角球,萨利巴前点头球后蹭,皮球击中远门柱后弹入球网。

27(1).gif

27’0比2 扎卡弧顶左侧分球左路,蒂尔尼调整后回传,扎卡挑传划穿布伦特福德防区,热苏斯小禁区前沿强力头槌再下一城。

49(1).gif

49’0比3 萨卡前场右侧带球,至中路时回传弧顶右侧的法比奥·维埃拉,后者一脚世界波再次轰开拉亚把守的大门。

【数说】

【1】在迄今19名代表阿森纳在英超处子秀斩获进球的球员中,唯一一名取得世界波的球员仅有法比奥·维埃拉。

【2】萨卡单场两送助攻,为其职业生涯首次。

【2】扎卡出任此役阿森纳队长,这也是他枪手生涯第2次连续作为队长首发。

【3】萨利巴和热苏斯同场头槌,这是枪手自2018-19赛季至今第3次在单场英超中至少两次通过头球破门,此前两次分别是2021对南安普敦与2022对西汉姆联。

【3】扎卡今季已在英超3送助攻,为其2016-17赛季至今助攻数第2多,瑞士中场效率之最为2017-18赛季,当时他在联赛共为枪手贡献7次助攻。

【13】阿森纳最近13粒进球由11次左脚进球和2次头球构成。

【15岁181天】生于2007年5月21日的恩瓦内里首次入选枪手一线队阵容。阿森纳在2006年启用酋长球场时,恩瓦内里尚未出生。替补登场的他也刷新了枪手队史&英超历史的出场年龄。

1663498264.jpg

【36】萨卡在阿森纳的直接参与进球数已达36粒(18粒进球、18次助攻),为队史21岁及以下球员第二多,超越阿内尔卡(35球),暂时排在法布雷加斯(63球)之后。

阿森纳阵容(433):拉姆斯代尔/本·怀特(86’富安健洋)、萨利巴、加布里埃尔、蒂尔尼/法比奥·维埃拉(90+2’恩瓦内里)、托马斯·帕蒂(78’洛孔加)、扎卡/萨卡(90+2’马尔基尼奥斯)、热苏斯、马丁内利(78’恩凯蒂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