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站萨姆索诺娃折桂 首尔站亚历山德洛娃捧杯

Max09-26 14: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6日,WTA500东京站女单决赛,萨姆索诺娃经过两盘激战以7比5、7比5力克19岁的中国新星郑钦文,夺得职业生涯第四冠。

微信图片_20220926140706.jpg

萨姆索诺娃在近期参加的四站赛事当中三次捧杯,此前背靠背在华盛顿和克利夫兰站折桂。凭借这段时间的出色表现,萨姆索诺娃也将刷新个人最高排名,继续逼近TOP20。

这是郑钦文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巡回赛决赛。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来自去年巴勒莫站,当时郑钦文在首轮以6比3、6比2击败对手,随之收获第一场WTA正赛胜利。

首盘比赛前十局双方各自保发,萨姆索诺娃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里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在第10局也克服了0比30落后。郑钦文盘末出现波动,双误送出第一个破发点,萨姆索诺娃把握机会兑现,随后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7比5先下一城。

第二盘,萨姆索诺娃率先破发得手取得3比2的领先,但很快被郑钦文回破。双方又一次纠缠到5比5,萨姆索诺娃再度实现关键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两盘锁定胜局。

萨姆索诺娃在最近的19场比赛中收获的第18场胜利,18场胜利当中有16场都是直落两盘。她今年两次以不失一盘的强势表现捧杯,分别是在克利夫兰和东京。萨姆索诺娃同样保持着巡回赛决赛不败记录,四次杀入争冠战全部笑到最后。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500级别头衔,另一个来自去年的柏林站。

虽然未能收获首冠,但郑钦文依旧度过了梦幻的一周。她在第二轮击败巴多萨,职业生涯首次在完整的比赛中战胜世界前十。19岁的中国小将是本赛季第二位杀入WTA500或更高级别单打决赛的青少年选手,另一位是高芙,后者以18岁之龄跻身法网争冠战。

她成为了首位闯入WTA单打决赛的中国青少年选手,新的一周她也将成为首位跻身TOP30的中国青少年选手。

微信图片_20220926140812.jpg

双打决赛,2号种子达布劳斯基/奥尔莫斯以6比4、6比4击败4号种子梅里查尔/佩雷兹,今年第二次联手捧杯(马德里站)。达布劳斯基连续两周夺冠,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13个WTA双打冠军,奥尔莫斯则拿到了双打第五冠。 

微信图片_20220926141008.jpg

首尔公开赛女单决赛,2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以7比6(4)、6比0击败头号种子奥斯塔彭科,斩获职业生涯第三冠。

这仅仅是今年第二次出现前二种子会师的情况,二月份的圣彼得堡站,2号种子康塔维特击败头号种子萨卡里捧杯。这次依然是2号种子笑到最后,亚历山德洛娃首盘三次落后一个破发都成功追回,并且在盘末挽救一个盘点,第二盘则是送出了今年的第六个6比0的比分。

亚历山德洛娃前两个冠军来自2020年深圳站以及今年的斯海尔托亨博斯站,此役过后,她也将职业生涯巡回赛决赛战绩改写为3胜2负。奥斯塔彭科的决赛战绩改写为5胜8负,今年1胜2负。

亚历山德洛娃也继续扩大对奥斯塔彭科的交手记录优势,达到5胜2负。在这五场胜利当中,有一场来自2018年的首尔站。当时亚历山德洛娃在第二轮以6比3、6比2击败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随之收获自己的第一场TOP10胜利。四年后,亚历山德洛娃又在这里战胜了同样的对手,拿到今年的第五场TOP20胜利。

双打决赛,穆拉德诺维奇/维克梅耶尔以6比3、6比2完胜头号种子穆罕默德/桑塔玛利亚,首次搭档便成功捧杯。值得一提的是,这对组合在首轮比赛当中还挽救了两个赛点。

这是穆拉德诺维奇今年的第三个双打冠军,她职业生涯的巡回赛双打冠军数增加到了27个。维克梅耶尔则是时隔六年再夺WTA双打冠军,这是她的巡回赛双打第三冠。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