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林刘国梁为世乒赛开球 张本伊藤率日本夺开门红

李婷09-30 2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随着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挥动球拍,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今天上午在成都市高新区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刘国梁希望向世界展现一场乒坛盛宴,让所有人都能记得不一样的第56届世乒赛。而首个比赛日,虽然没有中国队的比赛,但主要对手均已亮相,男团劲敌瑞典、日本、韩国,以及女团宿敌日本队都赢得了首秀胜利。

63365eb3f3e82afe2b037796.jpeg

在赛前举行的开球仪式上,刘国梁表示:“这是一届特殊的世乒赛,也是四年之后的第一次团体赛。大赛成功举办很不容易,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刻,是伟大的一刻,也是载入史册的一刻。希望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成都世乒赛的不同之处,希望球员在场上尽情发挥自己的水平。”

同为开球嘉宾的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也盛赞了成都世乒赛各方面的条件:“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好的场馆,很期待看到运动员在美丽的场馆中享受比赛。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成都举办这次精彩的赛事,这是一座桥梁,让世界各地的朋友享受乒乓球运动。”

作为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宣誓的巴西名将卡尔德拉诺,也同样对本届世乒赛赞口不绝:“比赛场地看起来非常棒,所有的设施都非常好看,比赛条件也很好,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我们,有非常多优秀的队伍来到这里比赛,我认为我们也很有竞争力,我们会尽全力争取每一分,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收获就来自于首日,和小组首个对手丹麦队在今天过招,卡尔德拉诺认为并不容易:“因为对方有着很强实力,他们的队员有着很好的发球技术。”不过最终独得两分的他还是和队友一起3比1击败丹麦队,赢得了首场胜利。

62db4ef4f3e8bcf7e470c10b.jpeg

其实相较于巴西队,日本队对于中国队的威胁看起来更大一些,沪上隼辅、张本智和、及川瑞基面对实力不济的伊朗队,自然是轻松地以3比0完胜,赛后,张本智和表示这次的队友们都是第一次打团体世乒赛,确实有些紧张,希望大家能发挥自己的能力尽量赢得胜利。

对于自己首秀的表现,张本智和不算满意:“我开始还是有点紧张,两局之后慢慢适应了球和场馆,希望下一场自己能从开局就这样快速进入状态,也希望自己在这次世乒赛可以获得全胜的战绩。”张本智和还特别提及,在东京奥运会上没能和中国队碰面,如果这次能够相遇,希望可以好好较量一番。

此外,整体实力最强的瑞典队、实力不俗的韩国队、年轻为主的德国队也都3比0战胜了各自对手,但是皮切福德领衔的英格兰却2比3负于波兰,算是有些出乎预料,皮切福德就算一人拿到两分也无济于事,说明在团体赛中,除了明星球员,每个球员的表现都至关重要。

60fd33d2f3e8050669e58305.jpeg

女团方面,今天的焦点之战来自于卢森堡和韩国之争,59岁的老将倪夏莲接连击败田志希和李时温,卢森堡也从而3比1取得了胜利,回到祖国的倪夏莲很激动地表示自己能赢下来对年轻选手也是一个鼓励,虽然比田志希年长30岁,但自己可以依靠技巧弥补了体能上的不足。

此外,作为种子球队的新加坡、中国台北也都轻取获胜,而在晚间亮相的日本队更是没有悬念,凭借伊藤美诚、木原美悠、长崎美柚的三分击败斯洛伐克,向着决赛和中国队的对垒迈出了第一步。

明天下午和晚间,中国男队和女队也将分别登场亮相,打出各自在本届世乒赛的第一场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