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亚洲杯预选赛全面展开 关岛队获历史性第一分

马德兴10-06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第20届U17亚洲杯预选赛10个小组的比赛昨天(5日)在亚洲范围内全面展开,既有像澳大利亚队以23比0狂胜北马里亚纳队的悬殊结果与比分产生,更有冷门爆出。其中,关岛队获得了参加这项赛事预选赛以来的第一场平局,以1比1逼平了马来西亚队。

关岛1比1平马来西亚.jpg

本届预选赛共有44队报名参赛,分为10个小组进行预选赛。其中,第一至第四小组每队各有5支球队参赛,比赛从10月1日开始率先展开;而第五至第10小组因每组只有4队参赛,所以均从10月5日展开比赛。中国2006年龄段U16国少队是昨天(10月5日)第一个出场开赛的球队,以9比0的悬殊比分大胜柬埔寨队。尽管国内不少不熟悉也不了解情况的人对国少队的比赛很不以为然,甚至依然不乏各种奇谈怪论,但国少队的这个结果可以说为自己争取小组出线奠定了非常扎实的基础。

5b6b0eb30d747e82064014f7f7deae0.jpg

实际上,在昨天的比赛中,很多场次都出现了意料不到的情况,“‘幺蛾子’不断”或许是最为客观的说法。譬如,以往参赛时基本就是“送分童子”、少输当赢的关岛队,在对阵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居然以1比1逼平对手,爆出了最大冷门。上半时,关岛队以顽强的防守,令大马队无功而返。易边后,大马队替补出场的球员虽然在第73分钟时打破场上僵局,但关岛球员在终场前6分钟顽强地将比分追平。要知道,在先前两轮的比赛中,关岛队先后以0比9与0比14输给了阿联酋队与印尼队;而马来西亚队在首轮以4比0大胜巴勒斯坦队之后,10月3日休战一轮,但没想到原本会以大比分取胜的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这个结果也使得大马队想要从小组中出线将变得异常困难。同在第二小组的印尼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阿联酋队追成2比2,好在下半时又攻入一球,印尼队最终以3比2取胜阿联酋队。这个结果也多少有些令人意外,而阿联酋队想要小组出线的机会恐怕也将变得渺茫起来。

印尼队击败阿联酋队.jpg

在阿曼,第三小组中已经连败两场的黎巴嫩队出战伊拉克队,居然也未让对手得逞,双方以0比0言和。这个结果使得黎巴嫩队已经提前出局,无缘晋级;而伊拉克队在第一轮以1比2输给卡塔尔队之后,这场平局也使得球队想要出线的可能性不大了。东道主阿曼队则是2比1取胜黎巴嫩队、2比0取胜巴林队,积6分暂时排名小组首位。

黎巴嫩队逼平伊拉克队后遭提前淘汰.jpg

而同为西亚球队的科威特队,昨晚则在沙特的达曼以0比3完败于印度队,想要小组出线的可能性也已经基本丧失。尽管先前先后击败了最弱的马尔代夫队与缅甸队,但想要战胜东道主沙特队,恐怕没有这样的可能。当然,像伊朗队对阵老挝队虽然最终3比0取胜,但过程异常艰苦;而塔吉克队也是靠着对方的乌龙球才打破场上僵局,并最终3比0取胜蒙古队,但过程也是很艰苦;吉尔吉斯队则只是2比1逆转取胜了中国香港队。

当然,也有呈一边倒的比赛,譬如像日本队以7比0大胜土库曼队;沙特队9比0取胜马尔代夫队;乌兹别克队14比0取胜文莱队;也门队8比0战胜不丹队;等等。因六个小组的比赛昨天才全面展开,因而整个形势还很难判断。或许在打完10月7日这一轮比赛之后,整个形势才更为清晰。

乌兹别克队14比0胜文莱.jpg

另外,据来自乌兹别克方面的消息,在乌兹别克塔什干进行的第10小组比赛,原本有斯里兰卡队参赛。但在开赛前一天,作为该小组主办方的乌兹别克足协受到了斯里兰卡足协的致歉函,称该国U17队伍将不会前往乌兹别克参赛。这也使得第10小组仅剩下韩国队、乌兹别克队以及文莱队三队。而在这之前东帝汶队已经宣布退赛,这使得该队原先所在的第八小组也只剩下塔吉克队、蒙古队以及阿富汗队三队。这样,除了各个小组第一名之外,各小组第二名进行比较时,也就只能是计算与同组第一名、第三名之间的两场比赛结果。而中国队在大胜柬埔寨队之后,拿到了足够多的净胜球,为争取晋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