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货成功不是终点!经纪人称文班亚马拒绝休战一年

柴夫10-06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维克托·文班亚马一战震惊NBA联盟。一众联盟高层表示他的存在会影响下赛季联盟底层的摆烂格局,这位准状元是继勒布朗·詹姆斯之后最令人垂涎的超级天赋。所以有些高管已经提出建议,让文班亚马就此休战一年备战选秀,避免遭遇伤病等意外问题。可文班亚马的经纪人布纳·恩迪亚耶表示,他们并没有让文班亚马休战的打算。

“NBA的一些人建议我别让文班亚马再打比赛了,但我们不会这么做。”恩迪亚耶接受ESPN采访说,“如果我们找维克托(文班亚马)商量这件事,他会看着我们说,‘你们在扯什么呢?’他永远不会同意的。他想要竞争,想要变得更好。维克托永远把篮球放在第一位,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如果输掉比赛,他只会非常不爽。”

a5200b89ly1h6ublej5inj21kw0txgtn.jpg

北京时间10月5日,文班亚马带领着他所在的大都会92和发展联盟点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对面阵中有着另一位状元热门斯科特·亨德森。两人都展现出了极强的天赋和战力,亨德森独得28分5篮板9助攻,21投11中,但文班亚马的表现无疑更加夸张,他轰出37分4篮板5盖帽,三分线外11投7中。此役过后,不少人纷纷感叹只要文班亚马保持健康,他就会是明年的状元秀,而这绝非因为亨德森不够好。

根据此前的报3道,法国长人的身高已经长到2.24米(文班亚马自己透露是2.21米),而且他有着2.44米的惊人臂展。在这副比戈贝尔还要高大的身板下,文班亚马有着外线球员一般的进攻技术,他会运球变向转身上篮、会持球投三分、还会急停中投,在超过200位NBA高管和球探的见证下,文班亚马上演着超越人们认知的表现。

维克托让现实的篮球世界出现了扭曲。”一位总经理感慨道,“在这场比赛过后,NBA的摆烂大战肯定有所不同,感觉我们要见证一场前所未有的俯冲争夺战了。

一位潜在争状元球队的总经理看过文班亚马的表现后说道:“他是一个身高2.24米的杜兰特,能盖帽的杜兰特,而且他距离达到自己的完全体还有很远。他是在勒布朗之后最令人兴奋的新秀。”

文班亚马和亨德森这一战在ESPN2台进行了全美直播,此役过后,各底层球队高管会更容易向老板和球迷们兜售摆烂策略。事实上已经有多位高管直言,他们的球队老板更加理解选中文班亚马能为队伍带来的改变了,也明白摆烂过程中会给队伍带来怎样的阵痛和阴暗。众所周知,在现有的乐透抽签制度下,联盟倒数三队抽中状元签的概率一样大(14%),这意味着争夺倒数第一不再有明显的选秀优势。但斯科特·亨德森的存在还是让位列倒数前三更具吸引力,明年的新秀中至少会有两位不容错过的家伙,而垫底的三支球队均有27%的概率得到这两人中的一个。

随着NBA联盟引入季后赛附加赛制度,排名分区第9和第10的队伍也有了打进季后赛的希望,这也使得近年来更多球队在交易截止日前选择补强。不过文班亚马和亨德森的存在可能让明年的交易截止日朝反方向发展,更多队伍会愿意出售有价值的球员,并让即战力在赛季后半段频繁轮休。

FeVNoWIWYAEiTiq.jpg

这一状况自然会引发连锁反应,冲刺季后赛和竞争总冠军的队伍有望在中期得到更多补强。一些高管相信和往年相比,本赛季会有更多战力不俗的球员更早出现在交易市场中,给联盟格局制造更大混乱。

事实上文班亚马拒绝为选秀休战一年的想法并不令人惊讶,真正关注这位年轻人的球探都知道,他就是一个充满竞争欲望的家伙,而这也是文班亚马的正向卖点,他的斗志和打球欲望让更多球队对他痴迷。

早在大都会和点燃队约战之前,有人曾质疑这场比赛对文班亚马的价值。这支法国球队需要长途跋涉来到拉斯维加斯,克服疲劳和时差的困难。如果文班亚马表现不佳怎么办?如果他意外受伤怎么办?尽管存在着这些隐患,但结果证明文班亚马这趟旅程来对了。输球让这位准状元感到沮丧,他的经纪人透露,文班亚马曾对其表示,为了赢球他也许会尝试在下一场比赛中轰下50分。

“我们是来把维克托展现给所有人看的,也让他提前感受一下自己未来15年的生活会是什么样,他要应对这些期待和关注。”恩迪亚耶说,“我们也是来学习的,希望他能成为最好的自己。下一场比赛他可能会打得挣扎,他需要学会保持稳定,还是那句话,变得更好、学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