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大胜确立新领袖 欧冠出线“稳了”接着拼拜仁?

杨子江10-06 10:27 体坛+原创

塞维利亚1比4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客场4比1大胜塞维利亚,让多特蒙德领先了这支“主要竞争对手”5分,并送对方主帅洛佩特吉下课,跟在曼城身后位列G组第2的黄黑军团可以说为欧冠小组出线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与此同时,这场胜利还有更多的非凡意义——球队为即将到来的“国家德比”赢得了信心,确认了球队新的精神领袖,也验证了新的战术打法是切实可行的。

32.jpg

对主帅特尔齐奇来说,本次远征塞维利亚,球队不但缺少了队长罗伊斯,还缺少了主力中后卫胡梅尔斯,因此像雷纳和后卫沃尔夫的缺阵,相比之下就不是太严重的问题了。在前一天对比尔森胜利的比赛中,拜仁慕尼黑进行了大轮换,而多特蒙德则没有这样的资格。与塞维利亚的较量是黄黑军团能否从小组顺利出线的关键一战。与上周末2比3负于科隆的比赛相比,特尔齐奇只做出了两处调整:马伦与莫德斯特分别被埃姆雷·詹和穆科科取代。而主力门将科贝尔尚未完全康复,只是坐在替补席。

尽管大批主力缺阵,但多特蒙德的变阵还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开场6分钟,贝林厄姆转移,格雷罗左路横切后劲射远角破门为多特蒙德顺利打开了局面。第41分钟,厄兹詹直线输送,贝林厄姆右脚外脚背捅射破门。贝林厄姆进球后,与主帅特尔齐奇拥抱,显示出了其对教练的支持。2分钟后,穆科科的射门被门将扑出,阿德耶米门前抢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0。一场人们期待中的小组强强对决,半场就被多特蒙德打进了垃圾时段。

虽然塞维利亚在第51分钟时追回一球,可第75分钟,布兰特接穆科科的传中头球破门则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多特蒙德最终4比1大获全胜,离出线一步之遥。

对多特蒙德而言,这是国家德比前极其鼓舞士气的一战,球队在塞维利亚身上重新找回了自信,新任队长贝林厄姆星光四射,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贝林厄姆已经连续在三场欧冠比赛中取得进球了。在罗伊斯和胡梅尔斯都不在场的情况下,年轻的英格兰中场用自己的进球确立了球队新精神领袖的地位。赛后接受DAZN采访时,贝林厄姆表示:“这也是我们想要有的反应。我想今天与前几天(对科隆)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早早就完成了工作。上半场三个进球让我们下半场游刃有余。我认为上一场比赛是对我们前进中的一次教训。”颇有队长风范的贝林厄姆还称赞了球队后防线的表现,“今天,后防球员和门将迈尔表现绝对出色,我因为进球和助攻当选了最佳球员,但我认为后防球员的出色表现保障了我们的胜利。”

除了贝林厄姆星光四射引领球队之外,穆科科顶替莫德斯特,代表着多特蒙德在进攻思路上的一种根本改变。球队的攻击从之前找高点的迷茫,转变为快速而犀利。最明显的例子是第20分钟,多特蒙德竟然打出了一波“3对0”的反击,并制造了一张红牌。虽然这次进攻因为视频裁判的介入,改判阿德耶米犯规在先红牌取消,可多特在这次进攻中所表现出的灵动,是以往所看不到的。

没有了莫德斯特,多特蒙德又重现了昔日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穆科科虽然没能斩获进球,却也算是直接参与了两次破门,显示出极佳的状态。这场比赛之后,特尔齐奇恐怕要重新思考,始终坚持让莫德斯特首发是否真的是正确的决定。

如果能有伤员及时恢复,并坚持现有的战术打法,目前的多特蒙德在国家德比中还是有与拜仁一战的实力的。主帅特尔齐奇也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对下半场早丢球并不开心,不过积极的一点是我们没再被翻盘。我们找到了在后防保持稳定的方法。我们也有机会打进更多的球,但重要的是,目前我们领先塞维利亚5分。”当然,更重要的是,特尔齐奇和他的球队,要在周末对拜仁的国家德比中,将对塞维利亚所表现出的水准再展示一遍,那才是所有人所期待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