恳切发声!考辛斯渴望NBA球队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柴夫10-06 1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新赛季季前赛已经开打近一周,德马库斯·考辛斯仍是自由身,这位昔日的四届全明星内线尚未收获哪支球队抛出的橄榄枝。

32岁的考辛斯曾在国王打出联盟顶级中锋的表现,但那已经是5年之前的事情了。自打离开萨克拉门托,考辛斯先后效力于鹈鹕、勇士、火箭、快艇、雄鹿和掘金,始终没有找到稳定居所。人们从未怀疑他依然有出色的天赋和一战之力,但NBA高管们始终担忧个性问题会让考辛斯成为队伍的更衣室炸药。

近日,考辛斯接受雅虎记者克里斯·海恩斯的采访,谈到了自己目前的状态和受到的质疑。

FeUdGxTUAAA-rPN.jpg

“我有没有犯过错?当然。”考辛斯直言,“我有没有搞砸过事情?当然。对此我感到抱歉,但我也做过很多正确的事情,甚至我做过积极的事情要比消极的事情更多。我只是不希望人们忽略我好的一面。很显然,如果你认为一个人消极的部分超过了积极的部分,那你就不会再考虑他,这就是人生。但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到那一步,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再得到一次机会,证明我作为一名球员和一个人都已经成长了。”

考辛斯提到他现在每天都在进行个人训练,从有球训练到举铁、再到身体状态训练,他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哪怕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回到NBA赛场。但考辛斯一直把重新站在NBA舞台当做自己的动力源泉。

“我就是控制自己能控制的部分。”考辛斯表示,“这个过程可能是重复和乏味的,甚至会让你有些抓狂,但你必须要爱上这个过程。每一天我都努力训练,确保自己比前一天更好。所以无论何时机会出现,只要我的名字被一支球队念到,我都能做好准备。”

考辛斯在联盟里的名声是好坏参半的。大多数人会给他贴上急性子的标签,认为他总是倾向于引发冲突,有时候会和教练斗嘴,或者在场上朝裁判发飙。在打满一个赛季的年份里,考辛斯经常是NBA领到技术犯规最多的球员。

2015年他和时任国王主帅的乔治·卡尔不睦,当时考辛斯陷入了各种各样的交易流言。尽管卡尔多待了一年就离开了,考辛斯在国王的生涯也没有长久持续,他在2017年全明星周末期间得知自己被交易到了鹈鹕。

另一方面,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和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都称赞过考辛斯的职业态度,这位内线成为替补轮换之后似乎收敛了脾气。

FeQj-vwXgAESni3.jpg

考辛斯谈到了外界对自己的看法,他也解释了为什么自己希望人们能更宽容一些,给他一个扭转风评的机会。“我认为人们对我的最大误解是,我是一个愤怒的怪物,到处霸凌别人,不断和人冲突,无法被执教,是更衣室里的毒瘤。”考辛斯说,“我觉得这些都是错误的。我为传奇教头卡利帕里(肯塔基大学主帅)打过球,我是非常听指挥的球员。科尔和迈克尔·马龙都能证明这一点。当然了,你永远可以提到我在萨克拉门托出现的问题,但那时候我还是个孩子,我并没有完全弄明白该如何应对这份生意。当时我在很多方面都很无知,犯下了不少错误,但我已经从那些经历中吸取了教训。”

“而且有些事情是超出了我的控制范畴,而那毕竟都是7、8年前的事了,我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家庭,现在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养家糊口。每天醒来我都在心里重复那个目标:我能为我的家庭带来什么?所以,我觉得用我在萨克拉门托的表现来评价现在的我是不公平的。我相信我们都应该有机会成长和改变,也应该有机会被人接受自己的改变。我只想得到一个公平的机会。”

来到新赛季的这个节点,各支球队的大名单基本确定,即便再有引援动作,他们也不会指望得到一个能改变战局的家伙。所以面对考辛斯这样一位有过辉煌履历的老将,各队自然会犹豫,这位中锋会不会渴望得到更多机会?这会不会给全队的化学反应带来隐患?

FeU7-S-X0AALWlL.jpg

对此,考辛斯表示各球队完全不必担心。“我知道我已经不是年轻时的那个明星球员了,我完全接受这一点,也明白这门生意是怎样的。我知道这种循环模式,所以无论得到什么角色,我都愿意,我会拿出自己的最好表现。”考辛斯解释道,“很显然我是一个竞争者,我永远想要获得首发位置,但我会做球队要求我做的事情。让我首发也好、让我打替补也好,甚至让我坐在板凳末端扮演拉拉队也好,我都愿意做。无论干什么,只要能帮助球队赢球就好。”

在结束采访去力量房训练之前,考辛斯还有最后一段话要说。

“重返NBA对我而言意味着一切。我知道我属于这个联盟,我认为自己已经付出了应有的代价。我曾经遭遇了一些伤病,但总是努力恢复到100%健康的状态。我倾尽全力才走到了今天这一步。我只想拥有一个机会展示我所付出的努力,并继续努力下去。我也想要得到一个机会来赚一些维持生活的薪水,这就是我真正想要的。我的油箱里还有很多油、非常多。我觉得实际上我已经成为了一个更好的球员,把所有的技术打磨得更加精细。我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了训练上,我的比赛在各个方面都变得更好了。”

考辛斯接着说:“我就是希望各支球队能真正了解我,而不是通过那些流言蜚语认识我。我是一个很好的队友,能对更衣室有益。我有丰富的经验,也知道如何帮助年轻球员,我喜欢和他们分享,愿意扮演老大哥。我认为自己在这些方面的表现并没有得到正确的认识,人们记住的总是那些技术犯规之类的。我觉得这并不公平,而我已经做好准备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一支队伍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