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喊话NBA总裁:如果扩军到赌城 我想当老板

柴夫10-06 15: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0月6日,洛杉矶湖人在季前赛中以115比119不敌太阳,遭遇两连败。勒布朗·詹姆斯首发出战一扫上场比赛的阴霾,11投8中拿到23分3篮板4助攻,在他登场的17分半钟时间里,湖人还领先太阳3分。

众所周知,季前赛的胜负并不重要,更何况此役湖人临场缺少首发内线安东尼·戴维斯,人们看到詹姆斯找回状态、里夫斯首发效果不俗便已足够。赛后,詹姆斯回答的另一个问题反而引起了广泛关注,记者把有关扩军的问题问给了湖人球星。

由于这场季前赛是在拉斯维加斯打响,詹姆斯也借机向NBA总裁亚当·萧华喊话,他表示如果联盟会扩军到赌城,他愿意第一个排队申请成为球队老板。

“我愿意在未来某一刻把一支NBA球队带到这里,那简直不可思议。”詹姆斯说,“我知道亚当(萧华)目前正在阿布扎比(雄鹿和老鹰的海外赛),但他可能会看所有NBA球员的采访视频或报道。因此,我希望赌城能有一支NBA球队,亚当,谢谢你。”

FeWsiqhVEAAZu0k.jpg

这并非詹姆斯首次表达自己有意成为NBA球队的老板,也不是他第一次提出希望能在拉斯维加斯拥有一支球队,但和之前有一搭无一搭的表态相比,詹姆斯此番发言相当直白。在今年6月更新的《The Shop》节目里,目前身为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和波士顿红袜棒球俱乐部小股东的詹姆斯就曾说道:“我想要在拉斯维加斯拥有一支球队,我希望球队设在那里。”

上赛季总决赛期间,萧华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关于扩军的问题,他当时表示联盟短期内并没有扩军的打算。“这不是我们当下会讨论的议题。”萧华说,“就像我之前提到过的,未来某一刻,NBA联盟肯定会扩军,但这不是我们当下讨论的事情。”

根据ESPN名记沃纳罗夫斯基报道,NBA不会在最近一次劳资谈判协议搞定前讨论扩军。联盟和球员工会均有权在今年12月15日前跳出现有的劳资协议,重新谈一份新协议,而新的电视转播合同也有望在2025-26赛季开始实施。联盟很可能在未来某天把球队带到西雅图和拉斯维加斯,但那一幕并不会在短期内出现。

而当记者追问西雅图和拉斯维加斯作为扩军目的地的可能时,萧华对这两座城市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都是很棒的市场。我们之前在西雅图有一支球队,我对他们现在失去了NBA球队表示遗憾。我们的WNBA在西雅图有一支球队,她们在全新的球馆里打球,一切棒极了。而在拉斯维加斯,我们会举办夏季联赛,这也证明了那里的市场非常棒。”

快艇和开拓者本周刚刚在西雅图进行过一场季前赛。

今日赛后,詹姆斯面对媒体镜头特意表示,拉斯维加斯有着全世界最好的球迷群体,他一边说还一边眨了眨眼,显然是知道自己的话会引起一些讨论。37岁的詹姆斯即将开启生涯第20个赛季的征程,根据规定,他只能在结束球员生涯后才能成为一支NBA球队的股东。另外,即便湖人球星已经拥有超过10亿美元的身家,他也依然需要组成一个团队才能实现买下NBA球队的愿望。

FdwtOQ2VEAEUN8w.jpg

最近一支易主的NBA球队是明尼苏达森林狼,卖价达到了15亿美元。NBA球队的交易价格纪录是布鲁克林篮网在2019年创造的23.5亿美元。根据ESPN的报道,太阳队有望刷新这一纪录,他们的老板萨沃尔因丑闻事件决定放弃球队。

眼下,詹姆斯和湖人的合同会延续到2024-25赛季。

“我认为拉斯维加斯是一座很棒的城市,这里的有机能量融入城市,和体育水准齐头并进。”湖人主帅达文·哈姆也称赞了赌城,“毫无疑问这里应该有一支NBA球队,我不想替NBA联盟或总裁表态,但我觉得到了未来某天,你会看到一支NBA球队把拉斯维加斯作为主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