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阶段中国女排先声夺人 蔡斌:全员做好充分准备

蜗壳10-06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6日,中国排协消息,2022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战火重燃。北京时间10月5日晚间于荷兰鹿特丹进行的E组比赛中,尽遣主力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战胜波多黎各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全体队员做好了充分准备,拼下一场胜利。

XxjpseC007009_20221006_PEPFN0A001.jpg

面对第二阶段的第一个对手波多黎各女排,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尽遣主力,因身体原因缺席了上一场比赛的自由人王梦洁也顺利归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虽然波多黎各女排在进攻、发球等方面有较好的表现,但中国女排仍然发挥了自身特点和网口优势,以25比15、25比19和25比21战胜对手,取得转战鹿特丹之后的开门红。李盈莹和龚翔宇分别为中国女排贡献了15分和13分。

赛后总结全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蔡斌表示,对手具备一定实力,中国女排全体队员在赛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大家在比赛中努力拼搏,打好每一个球,较好地贯彻了教练组“打一场进一步,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的要求。

蔡斌透露,在结束了第一阶段小组赛与巴西女排的比赛后,中国女排及时地进行了阶段性的小结,大家从技术上找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巩固、提高的方面。蔡斌表示,女排世锦赛赛程比较漫长,中国女排会一如既往做好每一场比赛的困难准备,把目光放长远,一场一场向前看。

北京时间10月7日,中国女排将迎来第二阶段的第二个对手、东道主荷兰女排。展望这场比赛,蔡斌表示,中国女排会更加充分地做好迎战东道主球队的准备,把包括现场氛围等方方面面都准备得更加细致,“我们会立足于拼,在比赛中放开手脚。”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