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男队完胜印度 将遭遇最强对手瑞典队

李婷10-06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以马龙、樊振东、王楚钦开启本届成都团体世乒赛征程的中国男乒,依然是以相同的阵容迈出了第二阶段淘汰赛的步伐,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22年成都团体世乒赛男团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队3比0完胜印度队,轻松赢得第二阶段首场胜利,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最强对手瑞典队的挑战。

XxjpseC007104_20221004_PEPFN0A001.jpg

小组赛四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在个别场次遇到些许困难,但整体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没有给波多黎各、美国、斯洛文尼亚、泰国这四支球队任何机会,以四个3比0获得小组第一,昂首晋级到淘汰赛。

小组赛阶段,国乒演练了三套阵容,其中马龙、樊振东、王楚钦出战第一场和第三场,马龙和樊振东分别领衔梁靖崑与林高远出战第二场和第四场,其中,樊振东三次登场不失一局,马龙、梁靖崑、林高远皆有在比赛中被对手拿过一分,王楚钦则在两场小组赛都分别丢过一局。

从小组赛的布局我们就能看出,马龙、樊振东、王楚钦是这次团体赛男队最属意的主力阵容。樊振东强大的实力和稳定性是国乒得分的绝对保障,马龙的经验和精神也是国乒稳定军心的重要因素,王楚钦则在小组赛得到了锻炼,遇到困难解决困难,状态也一场比一场好了。

XxjpseC007170_20221003_PEPFN0A001.jpg

根据抽签,位于上半区一号位的中国男队淘汰赛阶段第一个对手是实力并不强的印度队,昨天男队没有比赛,得到了赛间的调整机会,队员们也根据自身和对手的情况进行了赛前的准备和训练,今天下午三点,中国男乒的第一场淘汰赛正式打响。

抽到了主队的中国队一单樊振东率先登场,与德塞的较量,世界第一自然没有可能出现纰漏,只不过比赛的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局阶段,樊振东有些松懈被对手频频追分,但他还是凭借绝对的优势以11比2、11比9和11比5为中国队拿到开门红。

赛后樊振东表示比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后,自己今天第一个登场调动还是非常专注的,比赛中间虽然也有起伏——主要说的就是第二局被对手追到9平的情况,不过他还是凭借连续两个发球稳住了局面,樊振东认为:“自己整体发挥是正常的,不管自己还是队友,我对我们每一场球都很有信心。”

樊振东会对接下来登场的马龙有信心,所有人也都会,只是在小组赛上有过上佳表现的纳纳塞卡兰在首局发球和接发球上都给马龙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双方一度让比分来到紧张的12平,不过关键时候,马龙改变了发球的节奏,连得两分,14比12赢得关键的第一局,没有让意外发生。

有了第一局的经验,马龙明显加强了发球轮的变化,对于自己正手位也进行了保护,从而以11比5再拿一局,并在第三局轰出11比0,帮助中国队取得2比0的领先。对于第一局遇到的困难,马龙认为自己还是在按照赛前计划正常执行,对方是印度一号选手,自己也做好了会打到关键分甚至输一局的准备。

XxjpseC007171_20221003_PEPFN0A001.jpg

最后一个登场的王楚钦面对年龄与自己相当但水平自然有很大差距的玛纳什·沙,干净利落地以3比0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队伍也成功晋级男团八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迎来本次比赛最强的对手瑞典队。

此前,瑞典队是凭借莫雷加德、法尔克、卡尔伯格的三分在八分之一决赛战胜了比利时队,上届团体世乒赛,他们晋级四强,只是在半决赛中完败在中国队拍下,但如今的这支瑞典队,法尔克和莫雷加德分别是2019年和2021年世乒赛男单亚军,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其他外协会队伍。

对于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王楚钦表示:“瑞典是传统强队,他们的实力近几年有着明显提提升,团队的战斗力也非常强,所以这也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会做好准备,自己也会放开了去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