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热刺体能教练突发疾病过世 孔蒂痛失左右手

雷汉默10-06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意大利《共和报》消息,热刺体能教练吉安·皮耶罗·文特罗内日前在那不勒斯病逝,享年61岁。随后这一消息也得到了热刺官方的确认。据称文特罗内是突发急性白血病,而在上个月,他还曾在英超场边接受过孙兴慜的深情拥抱。

123.png

从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文特罗内就曾在尤文图斯担任教练员长达近10年,也因此与孔蒂早早结下交情。随后文特罗内曾在法国的阿雅克肖担任助教,以及在意大利的卡塔尼亚队任职,还曾经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担任里皮的助手。2017年之后,这位意大利人曾一度来到中超闯荡,在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都担纲过体能教练。去年11月,热刺换帅请来孔蒂,这位意大利教头便想起了自己球员时代的良师益友。他将文特罗内带到北伦敦,后者依然是负责自己擅长的体能训练。

由于训练强度大要求严格,文特罗内曾在意大利获得过“海军陆战队员”的雅号。而在今年夏天热刺到韩国拉练期间,这位六旬老人的训练课程也一度让诸多英超明星“叫苦不迭”累到吐。不过苦虽然是苦,文特罗内的教导方式还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球员们对其非常尊重,尤其是韩国前锋孙兴慜。

9月17日,热刺英超主场6比2大胜莱斯特城,孙兴慜替补上演了帽子戏法。赛后韩国人与文特罗内紧紧相拥,眼中满是感激之情。随后孙兴慜透露:“没错,他是个‘杀手’,但杀手并不影响我和文特罗内有着非常好的关系。他非常乐于助人,在困难或者高兴的时候总会给我一个大大拥抱。他总是在我和每一个员工身边。包括今天我们离开酒店(来比赛)的时候,他们也有几分钟的愉快交谈。这让我非常舒服,非常感激。”依照韩国前锋的说法,文特罗内的英语其实并不是很好,不少时候他还需要依靠手机来进行现场翻译,但他这并不妨碍这位教练在足球和生活方面给球员们提供建议和帮助。

222.jpg

如今文特罗内突然离去,对于热刺全队而言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俱乐部官方随即发表了一则声明,悼念这位优秀教练员的离世:“在场内要求严格,在场外和蔼可亲,吉安·皮耶罗(文特罗内)很快就成为了球员和工作人员之中非常受欢迎的人物。俱乐部的每个人都会非常想念他。在这个难以置信的悲伤时刻,我们的心与他的家人和朋友同在。”而与文特罗内有过多年合作的尤文图斯同样发文:“我们将永远记住他对细节的关注,他的工作理念,也许还有他最伟大的天赋,即对足球,尤其是体能和运动能力的基本组成部分的理解,正逐渐进入一个新时代。在某种程度上,他帮助书写了这个新时代”

12.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