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轻取葡萄牙 中国女乒距离夺冠只剩两场球

李婷10-06 2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三盘3比0,第六场3比0,中国队在今晚结束的2022成都团体世乒赛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轻取葡萄牙队,将在半决赛迎战郑怡静领衔的中国台北队。但对于已经在去年夺得过东京奥运会女团冠军的陈梦、孙颖莎、王曼昱来说,半决赛只是通往卫冕的必经之路,捧杯,只剩下最后两场球了。

XxjpseC007238_20221006_PEPFN0A001.jpg

在昨晚的女团八分之一决赛中,凭借孙颖莎、陈梦、王曼昱三人不失一局的表现,中国队全取三分,轻松击败淘汰赛第一个对手匈牙利队,显示出比小组赛更为积极的精神面貌和状态。

同样是在昨晚,葡萄牙队凭借两名华裔选手邵洁妮和付玉的出色表现,击败了老将倪夏莲所领衔的卢森堡队,整体发挥是比较出色的,因此为队伍拿到三分的他们二人也将成为中国队今晚四分之一决赛主要的对手。

这场七点半开启的四强争夺战和上一场一样,中国队依然派出了三大主力迎战,王曼昱、陈梦、孙颖莎分贝担任一二三号位置,率先登场的王曼昱面对邵洁妮,以两个11比6和一个11比5顺利拿下,她表示对手发挥不错,但自己今天调动得也很不错,比赛感觉和氛围越来越好了。

随后登场的陈梦面对43岁的老将付玉更是展现了奥运冠军的实力,来回调动对方,三局比赛总共让对手只拿到11分,虽然实力远在对方之上,但陈梦还是放低着心态和姿态来打的这场球。

XxjpseC007148_20221003_PEPFN0A001.jpg

“比赛来到八强对手越来越强,葡萄牙整体实力比较平均,我们赛前准备得都比较充分,自己也是抱着拼的心态,每一分都在拼,每一分都挺专注的。现在大家每一人都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下,都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希望每一场都能打得比之前更好一些。”

陈梦确实过于谦虚了,无论是她还是中国队,对于葡萄牙这样的对手,唯一的结果只可能是轻取,所以最终亮相的孙颖莎面对年仅17岁的小将马托斯,更是直落三局快速拿下。首次参加团体世乒赛的孙颖莎在赛后也表示现在进入到四强,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在场上也越来越兴奋了。

从小组赛到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几乎没有遇到挑战,队伍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击败了新加坡的中国台北,尽管对方在小组赛阶段发挥不算特别优异,主力郑怡静状态也有所起伏,但能够闯入四强就不容小觑,他们的整体实力也比中国队淘汰赛的前两个对手更强。

XxjpseC007122_20221004_PEPFN0A001.jpg

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争夺,孙颖莎表示团队还是会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做好充足的准备,而最终的目标,自然就是“最喜欢的夺冠时刻”。陈梦认为对中国台北的半决赛应该会非常精彩,因为对方前两号球员实力很强,王曼昱则笑着说:“对,我贯彻他们俩的发言去执行就行了。”

其实从赛后这样轻松的氛围,我们也能看出中国队三名主力在本土作战的大赛面前并没有背负过大的压力,都能够自如应对,而从已经打过的六场比赛来看,他们已经完全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击败中国台北,去迎接最后一场决赛,已近在眼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