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第7日:女团四强、男团八强产生

蜗壳10-06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0月6日,国际乒联官方消息,2022年国际乒联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继续进行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今日共进行了四场男子1/8决赛和四场女子1/4决赛,成绩如下:

d1845d57ly4h6vw0d24dgj20u00k0h24.png

男子

葡萄牙3比0斯洛文尼亚,瑞典3比0比利时,中国3比0印度,德国3比0克罗地亚

女子

中国台北3比2新加坡,德国3比2中国香港,中国3比0葡萄牙,日本3比0斯洛伐克

男子方面:

在上午的赛段中进行了两场男子1/8决赛。首先结束的是葡萄牙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争夺。虽然斯洛文尼亚队有排名世界前10的约奇克领衔,但总体实力更为平均的葡萄牙队以3比0获胜,晋级八强。其中葡萄牙选手格拉尔多以3比2战胜约奇克,拿下了最为关键的一盘。下一轮1/4决赛,葡萄牙将面对日本队。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莫雷加德领衔的瑞典队迎战比利时队。第一盘中,慢热的莫雷加德一度丢掉两局,但最终仍以3比2拿下首盘。最终瑞典大比分3比2获胜,顺利晋级八强。

d1845d57ly4h6vw0f5ncaj20u00k0njz.png

下午赛段也进行了两场1/8决赛。在首先结束的中国队与印度队的比赛中,樊振东、马龙、王楚钦一局未失,帮助中国队大比分3比0速胜对手挺进八强。中国队整体赢得较为轻松,其中最为激烈的是马龙对阵印度头号选手纳纳塞卡兰的第一局,双方战至12平后,马龙以14比12拿下比赛。中国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瑞典队。

另一场比赛中,邱党领衔的德国队迎战克罗地亚队。本场比赛中,德国队首先上场的杜达对阵克罗地亚队头号选手加奇尼,其中在第三局中,杜达以16比14艰难获胜,总比分3比0战胜加奇尼,打响头阵。之后的比赛较为顺利,德国队大比分3比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德国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法国队。

女子方面:

在上午的赛段中共进行了两场1/4决赛,均打满五场。在中国台北队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派出了陈思羽、郑怡静、李昱谆出战,新加坡则派出了周靖祎、曾尖、王歆茹。新加坡队的曾尖发挥出色,两度出场迎战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并两度获胜,但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台北队最终大比分3比2获胜,晋级四强。

另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队迎战德国队。中国香港队开局顺利,其中世界排名175位的苏慧音以3比1将高居世界第8、此前保持全胜的韩莹挑落马下。之后,朱成竹又战胜了世界排名远高于自己的米特兰姆。关键的第三场,单晓娜与李皓晴展开激战,其中三局的比分都战至12平以上,最终单晓娜拿下了关键的一盘。之后韩莹和米特兰姆又顺利的拿下两盘,帮助德国队以总分3比2上演了大逆转,晋级四强。

d1845d57ly4h6vw0imzm9j20u00k11kx.png

剩余的两场1/4决赛在晚间进行。中国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率先结束。王曼昱、陈梦、孙颖莎依次出场,以一局未失的成绩分别战胜邵杰妮、付玉、马托斯,帮助中国队大比分3比0轻松晋级四强。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

稍晚结束的另一场1/4决赛中,日本队派出了伊藤美诚、早田希娜、长崎美柚迎战斯洛伐克队。最终日本队大比分3比0获胜,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日本队将面对德国队的挑战。

至此,本次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男团八强和女团四强全部产生。明日将进行男子1/4决赛和女子半决赛,对阵形势如下。

男子1/4决赛:韩国vs中国香港,德国vs法国,日本vs葡萄牙,中国vs瑞典

女子半决赛:日本vs德国,中国vs中国台北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