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全红婵完成金牌大满贯 将冲击三大赛第五金

明君10-22 0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10月21日,2022年跳水世界杯在德国柏林展开首个决赛日对决,中国队开启夺金模式,打头炮的全红婵搭档陈芋汐毫无悬念赢得女双10米台冠军,拥有“天才少女”光环的全红婵再一次证明自己,她不仅做到了出道即巅峰,也实现了“首次参赛均夺冠”的壮举。

63529c7ef3e82afe2b0c643a.jpg

今年世界杯和世锦赛在同年举办,多支队伍缺席世界杯,而女双10米台决赛只有两对组合参赛,全红婵/陈芋汐对阵美国组合,决战较量中国组合五跳都处在第一位,最终跳出349.80分强势夺冠,美国组合落后88.28分收获亚军。

两对组合单挑,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本届世界杯关注度不高,但有一说一,金牌的含金量并不低。中国组合以349.80分夺冠,而去年东京奥运该项目决战陈芋汐搭档张家齐凭借363.78分问鼎,美国组合普拉多和施耐尔以310.80分摘银,也就是说,全红婵/陈芋汐的表现拿到东京奥运,也是妥妥的冠军。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夺冠对于只有15岁的全红婵而言称得上意义重大,她让世人认识到,成名要趁早,速成大满贯也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去年东京奥运女子十米台决战,全红婵五跳有三跳拿满分,以总分466.2分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赢得人生第一枚大赛金牌,上演的“水花消失术”更是赢得全世界喝彩。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虽然单人10米台出现失误屈居亚军,但收获女双10米台和混合全能两金,照样有金牌入账。

世界杯和世锦赛背靠背进行,对所有梦之队成员都是严峻考验,不过全红婵依旧是稳定压倒一切,首个比赛日预赛争夺,她力压陈芋汐排名第一,世锦赛跳砸的207C顺利拿下,甚至有裁判打出了10分。完成单人项目晋级的任务,全红婵也成功收获女双10米台金牌,这样一来,全红婵在15个月内完成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大赛“金牌大满贯”的满分业绩,别忘了,全红婵在三大赛均为首次出战就夺冠。

与“金牌大满贯”相比,全红婵在10月22日与队友陈芋汐的女子单人10米台巅峰对决,更加引人关注,也颇具悬念。东奥决战是全红婵笑到最后,去年世锦赛是陈芋汐胜出,而预赛攻克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的全红婵自然被视为夺冠大热,如果夺冠将赢得自己在三大赛的第五金,就以往统治力和当下状态而言,这位天才少女非常有望延续夺金势头,成为不折不扣的“金牌收割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