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全红婵攻克207C 大赛再负陈芋汐未来仍可期

明君10-23 0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女子单人10米台绝对是本届跳水世界杯最有悬念、最受瞩目的巅峰对决,而事实上,陈芋汐和全红婵也没有辜负人们期待,两人上演了一场“神仙打架”,最终陈芋汐夺冠,但展望巴黎大考的终极一战,谁能笑到最后还是悬念重重。

62bdc46cf3e8802f30dd740f.jpeg

去年东京奥运全红婵一战成名,凭借466.20破世界纪录的分数夺得金牌,陈芋汐拿到425.40分屈居亚军。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全红婵表现惊为天人,很多人都以为女子10米台进入到全红婵时代,然而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她在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出现失误,仅以0.3分微弱差距屈居亚军,毫无疑问,中国女子十米台并不是一花独放,而是双姝斗艳!

世界杯女单10米台PK,也是陈芋汐和全红婵连续第三次的大赛直接对话,这次决斗同样精彩和刺激。全红婵第一跳107B堪称完美,拿到五个10分,这一跳高达90分,同样是跳107B,陈芋汐这跳只有81分。但陈芋汐同样有能力上演水花消失术,第三跳626C(臂力向前翻腾三周抱膝)也达到完美境界,拿到四个10分,这跳拿到97.35分。

8fe9b59a-2763-40fc-b55c-654c954f280b.jpeg

不得不提的是,全红婵在世锦赛掉链子的207C动作,这次世界杯成功拿下,拿到了94.05的高分,用行动证明自己跨越了207这个难关。然而全红婵在第三跳6243D(臂力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出问题,这个动作发挥不是很理想,只有81.60分进账,而在第三跳上,全红婵就输给陈芋汐将近16分,彻底让胜利天平向陈芋汐倾斜。

平心而论,全红婵的第二跳407C收获83.20分和第五跳5253B拿到81.60分,也不是自己最巅峰的表现。五轮动作总共输了19.40分,与世锦赛输了毫厘之间相比,这次世界杯被甩出更远距离,但对于15岁的全红婵来说,她并没有输掉未来。世界杯和世锦赛这两项大赛的整体表现值得肯定,至于暴露出的不足,既然世界杯上克服207C这个短板动作,这位天才少女就有能力不断纠错,希望她重拾自我,跳好207C的同时也能找回在6243D、407C动作上的巅峰感觉。

有必要恭喜陈芋汐,不仅成为世界杯双冠王,更重要的是完成世锦赛和世界杯女单两连冠,让她在巴黎周期征程中处于领跑位置,对最主要竞争对手“两连杀”自然是注入强心剂,为巴黎大考增添自信筹码。但全红婵也依旧是未来可期,她仍能完成“水花消失术”,也有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要恭喜中国跳水队,陈芋汐和全红婵的“相爱相杀”,对彼此都是激励和推动,而两人一同前进,中国女子十米台双保险格局在这个周期牢不可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